寧一女生拒絕「割眼隆鼻」與母親玩「失蹤」

發表:2003-09-2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寧市某中學高一學生小蘭,因不願意接受母親強迫整容的要求,和母親玩起了「失蹤」。小蘭的母親原想通過整容改變小蘭單眼皮、低鼻樑的長相,想不到卻差點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女兒。

據南國早報報導,20日,家住南寧市新城區的王女士告訴記者,她16歲的女兒小蘭,因為眼睛是單眼皮,而且鼻樑特別低,經常被同學取笑。為改變女兒的長相,讓女兒變得更加漂亮,9月19日,王女士等女兒放學後告訴女兒,她想利用週末的時間帶女兒去割雙眼皮和隆鼻。20日早晨,王女士起床後突然發現女兒不見了。

  王女士看到小蘭的留言條上寫道:「媽媽!您的想法我無法接受。如果您一定要強迫我整容,我決定不回家……」王女士告訴記者,為了讓女兒的鼻樑高起來,她曾拿著女兒的照片諮詢過多位整容專家,還專門請醫生為女兒做了面部整容計畫。王女士說:「我都是為了女兒好,想不到她卻玩起了失蹤。」昨晚8時,王女士電話告訴記者,她找了一整天才找到女兒,並答應女兒不再做整容,小蘭才肯回家。

  王女士要求女兒整容的做法正確嗎?在南寧從事整形外科多年的張醫生說:「我不贊成家長強迫年齡太小的學生接受整容手術的做法。」據張醫生介紹,前幾年到整容中心整容的學生一般都在20歲左右,而現在要求整容的學生年齡越來越小,有的才十四五歲,而且許多學生都是在家長的陪同下到整容中心整容的,這樣的年齡整容很不好。因為年齡太小的孩子身體組織結構還不穩定,整容時容易出現意外,留下永久傷疤。


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