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小家子氣冠絕古今

發表:2003-09-22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縱觀歷史,中共的小家子氣可謂冠絕古今。她從不認錯,出爾反爾,打擊異己,政治上充滿小心眼、小動作;她還不如某些一封建專制社會的開明君主,更遑論西方民主國家的政治家了。

小家子氣是個多義詞,適用範圍頗廣,可以形容生性吝嗇,可以形容言行猥瑣,也可以形容心胸狹隘、器量淺窄、肚小格卑。一旦患了此症,輕者誤人誤己,重者禍國禍民。

縱觀歷史,我黨的小家子氣、鼠肚雞腸,可謂空前絕後超古軼今。論所擁有的黨員所佔有的資源,我黨不愧為有史以來第一大黨,但論思想容量精神度量胸襟器量,則不啻是古今中外第一小黨了。

它一貫以偉大正確自許,即使事實昭彰證明它錯了,它也永遠是「皇上聖明」,絕不「低頭」,絕不反思,至多「臣罪當死」,找個替死鬼,把所有過錯往其身上一推了之。它聽不得真話見不得真相容不得任何批評和異議,對於真話真相批評異見,一概嚴密封鎖、勇猛鎮壓。當然,在手段上現代化文明化了,以前是割喉管,現在進步為封筆管封報館了,以前是通過「運動」和暴力解決,現在多為司法解決了。它猜測動機,誅心有術,給批評異議者戴上「煽動」、「顛覆」等莫須有的罪名。它言而無信,出爾反爾,只顧眼前。例如在六四問題上,信誓旦旦絕不秋後算帳,一轉身就不認帳,把鐵算盤打得殺氣騰騰,體制內外的六四參與者被紛紛算得家破人亡……

回過頭來看看西方民主國家,僅新聞自由這一條,就令人羨煞妒煞。當年德國科學家巴倫拜訪美國總統傑斐遜時,見總統的書房裡有一張報紙,上面滿是對總統的辱罵攻擊之辭。巴倫憤憤地說:「為什麼讓這些謠言氾濫?為什麼不取消這家報紙?至少也該重罰編輯,把這傢伙投進監獄」。傑斐遜微笑著回答說:「把報紙裝在你的口袋裡,巴倫。如果有人對我們自由的現實和新聞自由有懷疑,你可以拿出這張報紙,並告訴他們你是在哪裡見到的」

「我堅決反對你所說的話,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是何等的氣度。

古代帝王可謂權力無邊了吧,不少朝代的專制君主,度量也比我黨大得多多。魏徵敢諫,太宗能納的佳話,千古流傳。劉邦也是喜歡挨批評的。一天,他正在讓兩個侍女洗腳,酈食其來訪,見他愛理不理的,大罵:見了賢士也不迎接,就你這德性樣,還想打天下?劉邦聽了,急忙上前謝罪,恭敬酈老上座。宋朝歷代君主,都是有名的寬宏大量。據說宋太祖有遺訓:子孫不得殺一士大夫!

與這些專制君主相比,我黨也是遠遠不及。我黨的「小」不僅體現在它對異議異見的嚴防嚴打上,還體現在它無數的陰謀陽謀黑箱操作上,體現在特務行為警察制度上,體現在用人制度組織路線上……。我黨之墮為老梟和世人眼裡的小人黨、小丑黨,是有原因的:維護其特權統治。問題是我黨愈小,國際社會國內人民愈反感鄙厭,它愈維護不了權;反過來國際社會國內人民愈反感鄙厭,我黨愈小。看來,如果不改革政治,我黨只能在這一惡性循環中不斷小下去,直到消失在歷史的星空。

該大的不大,政治上充滿小心眼小動作,毫無宏大寬暢的度量風範。不該大的卻大得嚇人:辦起公事,大權獨攬;謀盡私利,大顯神通;打起官腔,大言不慚;形式主義,陣容強大;傳統糟粕,發揚光大;幫起(國際)無賴,異常大方;花起公款、用起國庫、浪費起民脂民膏來,手腳之大,無與倫比。可惜這些「大」都大得不是地方,這種「大家風度」,除了殃民禍國外,一無可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