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駐匈大使:法輪功在中國插播電視 值得敬佩 新書<<打破真正的邪惡軸心>>列舉現今42個獨裁者 最臭名昭著是江澤民

發表:2003-09-22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著名人權團體自由之家副主席、前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馬克-帕爾默在一個公眾場合讚嘆法輪功學員向中國大眾講清真相的努力。他說因為法輪功學員沒有錢,不能發射大功率的電波,只能插播中國中央電視臺的節目,值得敬佩。他還表示,如果法輪功學員有強功率的衛星天線,就更好了。他列舉伊朗的例子,海外伊朗人在洛杉磯有強力的電視臺,對伊朗有著深遠的影響。

由美國外交政策研究所,臺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美歐所主辦的中美當代中國事務研討會近日在費城賓西法尼亞大學法學院舉行。與會人士探討了「大中國圈的民主進程及其侷限及其對政府職能和東亞安全的影響。」

著名漢學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系主任黎安友教授發言中稱,關於香港是否會像民主派人士認為的會在2007年前走向全面選舉、全面民主,他並不樂觀。他認為,民主派人士必須在2004年的選舉中勝出,才能為2008年立法會的選舉鋪平道路。至於特首選舉,因為需要中國人大常委會的首肯,這還取決於香港民眾在這一事務上的態度和共識。黎安友還認為,現今的中國當權者非常抗拒民主的潮流,所謂的第三波或第四波的民主浪潮可能不會有顯著的影響。

自由之家副主席、前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馬克-帕爾默先生作大會結束髮言。帕爾默先生和中國有很深的淵緣,他的兩個祖父都在十九世紀去中國工作過,他的父母是在中國上海結的婚,所以他對中國有一種天然的感情。會議主辦人在介紹帕爾默先生時說,帕爾默一直走在自由和民主的前列,他也是非暴力抗爭觀念的積極倡議者。帕爾默大使的外交生涯豐富多采,是柏林牆倒下後第一批風險投資人之一,他曾在六個國家建立了獨立的全國性電視臺,他也是「自由之家」-美國歷史最悠久、深負盛名的人權組織-的副主席。

在中國怎麼實現2015年推翻獨裁、實行民主呢?帕爾默認為首先要聯合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力量,要結合非政府組織,如自由之家等等,還要增強與這些國家的溝通,促進他們的開放。他認為,諸如世界銀行等組織有一定的作用和影響力,但在促進民主方面,還沒有一個制度化的機構來促成這一事業。

帕爾默提醒大家在促進民主方面很多民主國家的大使館可以做很多事情。民主國家的大使館應該都成為像「自由之家」那樣的促進民主的大使館,傳統的外交應該成為「解放外交」,大使們應該都成為自由的戰士。比如,如果西方民主國家的大使們都到天安門廣場去練法輪功功法,也不用說什麼,就是靜靜地煉功,就像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西方每天做的一樣,這就很好,就會對中國的自由起到促進作用。

帕爾默說,美國駐智利大使當年所做的,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他幫助了把皮諾切獨裁政權拉下臺。二戰時,羅斯福和丘吉爾對公眾的每天演講極大鼓勵了當時的人民。帕爾默建議,今天的各國首腦、首相、總統們應當每星期都通過網際網路、電臺、電視臺和中國人民談話,告訴他們他們也應該同樣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帕爾默等在波蘭就曾經發動過23位各國首相向波蘭人民宣講,所以這是完全可行的。雖然有時武力是需要的,但過去二十五年的歷史成功地告訴人們,帕爾默強調,在各種文化、各種社會、各個大陸,大多數的「混蛋」獨裁者們都是被用非暴力手段推翻的,而且很多是被學生們推翻的。他覺得在中國這完全可以做得到,89年時已經非常接近了,但是他們需要幫助。

帕爾默向聽眾們介紹了他將於今年十月出版的新書<<打破真正的邪惡軸心:如何在2025年之前徹底掃除世界上最後的獨裁者們>>。這是一本講述如何不用暴力將民主帶向全世界的指導性的工具書,饒有趣味。這也是他近期工作的重點,亦即徹底清除世界上殘餘的獨裁者們。帕爾默向坐滿會場的各國專家、教授、研究員、學者、學生、及媒體人士們說,這些獨裁國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國,因為中國代表著世界上60%的未能生活在自由空氣中的人們。

獨裁者中最臭名昭著的就是中國的江澤民。包括江澤民,薩達姆候賽因,金正日,帕爾默統計,世界上現今共有42個獨裁者。其中亞洲有八個:中國、北韓、越南、老倭四個共產主義國家,以及文萊、不丹、和緬甸;各個「斯坦」們,加上中東、北非,有23個,佔世界一半;亞沙哈拉南部非洲有11個;在歐洲和美洲的還有三個:白俄羅斯、古巴、和海地。他認為,出於安全和道義上的考慮,美國和其它民主國家應該把這些獨裁者們鏟除至盡。但是,軍事手段之外,和平的人們還有其它的選擇嗎?

帕爾默設計了一個綜合了國際政治、軍事力量,結合世界民主國家和民主人士,各種各樣非政府組織和個人的世界大聯合來打開世界上僅有的封閉國家。他認為,一個專制獨裁的中國加上北韓和其它獨裁者,會對全世界構成威脅。而一個民主的中國對全世界有莫大的好處,包括國際安全及其它事項。所以應該向全世界人民宣講一個民主的中國的意義。帕爾默提到他閱讀了「天安門文件」(「天安門真相」)一書,覺得非常有意義,他覺得1989年當時的中國離民主的距離並不比後來的東歐或蘇聯等國家更遠,如果沒有一個老頭子在那兒,中國民主可能就成功了。如果89年有可能,那麼現在還應該有這個可能。這也是他為什麼積極支持、參與法輪功的抗議活動,每年參加主持法輪功在華府的請願活動。

他認為,法輪功雖然沒有政治訴求,但這一運動的堅韌不拔、持續抗爭,會喚醒民眾,尤其是年輕一代的人權、民主理念,也許會影響中國領導階層的思維。另外,帕爾默認為必須設立一個目標、一個時間表。他把這個時間定在2025年,訂為實現全球民主的目標時間。對中國,他設立了一個更雄心勃勃的目標:2015年。

帕爾默認為人們應該針對這些獨裁者們個人下功夫。學術界、外交界、及其它人士應該讓這些隱藏在專制制度、專制文化背後的獨裁者們意識到,他們是藏不住的,他們必須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帕爾默還列舉了西方石油公司總裁哈默博士的例子。哈默認識幾乎所有的獨裁者,他與列寧還有私交。哈默曾對帕爾默說過,「馬克,你必須理解這些獨裁者。他們像一個金字塔。當他們向上爬時,他們只怕他們上面的一個人。當他們爬到最上面時,他們怕下面所有的人,包括他們的家人和朋友,所有的人。」

帕爾默說,像江澤民之類的獨裁者就屬於這種情況。怎麼跟他們打交道呢,雖然他們是很可鄙的人,還是應該去跟他們談。他們有恐懼,他們也有慾望。當帕爾默跟匈牙利的最後獨裁者溝通時,獨裁者對帕爾默的信任程度甚至超過了對其周圍人的信任程度。所以,帕爾默認為,西方民主國家的領導人應該接近胡錦濤,跟他談論現代社會,跟他清楚地闡明民主的真實含義,不僅僅是選舉,而是全部內涵。還應該告訴胡錦濤,全中國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希望他能做到,也會跟他合作,還自由民主與中國人民。但同時必須有個時間表,有個可以實施的計畫;不然,等待他的可能是海格(國際法庭)或被別人取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