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救人不幸溺死 湘潭6同學瞞實情集體逃亡

發表:2003-09-24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代商報消息:湘潭市雨湖區曙光小學五年級學生張智勇,與6名同學一道私自下水游泳,後張智勇為救一落水的同學而沉入了水中。事發後,6名學生竟隱瞞此事,來了個「集體大逃亡」。一釣魚者發現了張的書包和衣物,才通知了其學校,但此時張早已不見蹤影。昨日上午,張的家人再次來到學校,希望學校能給他們一個合理的說法。

  江水捲走小學生


  據事後一同學回憶,9月5日下午4時30分左右,張智勇和6名同學放學後來到湘江邊湘潭縣物資局附近河段玩水。這幾名同學都不會游泳,於是幾人就在岸邊嬉水。玩著玩著,一名姓趙的同學不知怎麼走到了離河岸3米左右的深水區,被水嗆了一口,急得大聲喊「救命」。雖然大家都不識水性,但張智勇還是冒險前去救人,情急之時,有人將河岸上的一些大塊泡沫扔進河中救人。當張智勇剛浮到趙的身旁時,趙一把抓住了他的脖子,並很快抓住了水上的一塊泡沫。隨後趙抱著泡沫到了岸邊,但張智勇卻不見了蹤影。當時有學生看見附近有人在釣魚,曾大聲向他們求救,但對方好像沒有聽見。


  看到同學被滔滔江水吞沒了,其他6人慌了神,大家都覺得回去無法交差,於是決定來個「集體大逃亡」,便背著書包各自回家了。據張智勇的母親說,當時還有一同學建議,將張放在岸邊的衣服和書包一起扔到河中,免得被人發現。


  同學證實系救人遇難


  和張一起玩水的6名同學走後,張的衣服和書包就留在了岸邊。一釣魚者路過此處發現後,覺得奇怪,遂根據書包課本上的姓名等線索,通知了湘潭市雨湖區曙光小學,學校獲知情況後,立即派人趕到了河邊。張的父母聞訊也陸續趕到了現場。當晚8時許,張的屍體被湘潭市水上公安請來的專業打撈隊找到。次日上午,曙光小學校領導及有關老師到張家做了安撫工作,6名同學都提到了張智勇救人的細節。


  學校是否應負責?


  9月10日,張家的親戚黃先生到學校詢問有關情況,學校就此事與其交流了意見,但反對家長去區教育局反映情況。黃先生到區教育局諮詢處理情況時,該局辦公室負責人和一位主要領導都表示不知此事。黃先生認為,曙光小學沒有及時將此事上報給區教育局,是一種失職。


  據有關法律界人士介紹,學生在放學路上發生意外,學校應承擔部分責任,學校有義務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學生的安全。此外,趙某作為受益者,其他學生知情不報,其家長都應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