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桑罵槐嗎? 新華社今天的「懺悔」耐人尋味

發表:2003-09-24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網路版今天以《國企女巨貪勞德容懺悔》為標題報導了深圳市綜合實力最強的國有企業──深圳能源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正局級),有名的「女強人」勞德容對自己腐化墮落的懺悔。其中有這麼一段耐人尋味: 「勞德容在反思自己的教訓時說了兩個「太」:自己的地位太顯赫,權力太集中。她以能源集團的創始人自居,搞「家天下」,大權獨攬,一手遮天。在她眼裡,民主決策就是「按我的意見辦」,提不同意見就視為不支持工作,一些重大決策她根本不拿到會上研究,有的是她先定調子再上會通報,有的則是會上決定了她個人又私下改變。事實說明,勞德容運用權力到了隨心所欲的地步,因此,她成為權力的犧牲品是必然的。」 不知新華社是否在女巨貪的這段懺悔中做了手腳,怎麼看怎麼像在罵另外一個「勞德容」。

據9月爭鳴雜誌報導,前國家總理朱鎔基在一次黨內生活會上表示,他曾在徐匡迪調離,黃菊、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晉升,以及李瑞環留等問題上被迫做了違心事。他懊悔地說,當時,黨內(指政治局)一些同志,是以犧牲正確的、符合黨的原則,來維護核心(江澤民)意志和表面的團結的。

朱鎔基的話似乎一語道破了新華社今天的動機,如果不是江澤民「地位太顯赫,權力太集中」,大「搞「家天下」,大權獨攬,一手遮天」,大搞「「按我的意見辦」,提不同意見就視為不支持工作」,誰又願意「以犧牲正確的、符合黨的原則,來維護核心(江澤民)意志和表面的團結」呢!


議政(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