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察使我夜不能寐

發表:2003-09-2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陣空曠而略帶詭異的聲音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漸漸地,聲音似乎越大、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在我費了好大的勁來試圖弄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時,感覺到一個黑影就站在我房間的中央。
「起來!把燈打開!」黑影命令到。

我努力睜開惺忪的睡眼,一再強迫自己清醒一些,想搞清楚自己是在哪裡,又是遇上了什麼問題。

黑影遞給我個什麼東西,我茫然地接了過來,由於極度的睏倦,眼睛費了好幾秒鐘才能聚焦,才能看清那個東西,原來是個警官證,一級警司。我順便瞟了一眼放在床頭櫃上的手錶:下半夜的兩點三十分。

我由於經過長途奔波,到達山西省聞喜縣的這家賓館時已近半夜,稍做清洗上床睡覺時已是夜裡一點多了。由於是剛剛進入沉睡狀態就被叫醒,我懵懵然無法集中注意力,也無法正常思考。

「身份證!什麼單位的?來幹什麼?」一級警司問道。我老老實實地回答。趁一級警司不注意時我偷偷掐了自己一把,原來不是在做夢。這時我才注意到門外原來還站著兩個人在向房內看著,一個是穿著制服的警察,另一個是這家賓館的服務員,而這位一級警司穿著的原來是便裝。

看來我沒有什麼問題,因為這位一級警司轉身走了,沒有任何解釋。

感覺到冷。原來我一直只穿著一條內褲在和他對話。我去關上那沒人理睬的門,回到了床上,吸了三支煙,想了半個小時,終於搞清了這不是在夢裡,也不是在看別人的故事,而是真真切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就在今天,就在剛才!

前段時間因為江蘇不許警察隨意搜查賓館、飯店及其它娛樂場所,有人認為這是在縱容賣淫嫖娼的行為,我還覺得有道理。可今天這事真的發生在了我身上,想想覺得真的很有趣。

我被從睡夢中弄醒,被人從外面打開了房間的門,被人在只穿著內褲的情況下問訊,我的權利是不是受到了侵害?至少,我這後半夜的覺睡不成了,我的休息權是不是受到了剝奪?
我正常辦理入住手續,進了房間就休息了,完全是一個守法的公民,我是沒有錯的;這位警官執行公務查夜,也是沒有錯的。那麼是誰錯了呢?

好在我在與警官對話時頭腦還一直沒從困意中清醒過來,如果我頂兩句嘴,問問憑什麼查我的話,會有什麼結果呢?找個賣淫女咬我一口的話,還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要知道賊咬一口入骨三分哪。我可不想成為孫志剛第二。不過也說不定,因為我還要在這裡待上一天,如果我被逮了起來的話,還希望哪位好心的網友把我給網出來。拜託拜託!呵呵。

我不想在此浪費諸位的時間來為我個人討什麼「說法」,因為實際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從前至後這位警官的態度也還是蠻不錯的。我想以剛剛發生的我身上的這一件小事來說明,在維護治安上,在制定制度上,如何才能解決好尊重公民個人權利與維護公共利益的衝突。看來,這裡面大有文章可做,而我們的公安部門還得好好研究研究才是。

站著說話不腰疼。如果你仍拚命維護某些過時的、不合理的制度,這種事,今天發生在我身上,明天就可能發生在你身上。查夜的事是如此,其它的制度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