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烏代的刺客露出真容 首次公開行刺內幕

發表:2003-09-26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報導,雖然薩達姆政權已經倒臺,薩達姆的兩個兒子也早被美軍打死,但薩達姆家族的一些謎團仍未解開,其中便包括烏代遇刺案。當年烏代遇刺,導致終身殘疾。但刺客到底是誰呢?現在,刺客終於露出真容,並首次公開了他們的行刺內幕。

  在伊拉克南部沙特拉城一個不被人注意的角落,薩爾曼.謝里夫盤腿而坐,接受了《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記者的採訪,對外首次講述了那次大膽的襲擊過程。

  「我們知道,我們只有百分之一的活著回來的機會,因為烏代的保安措施相當嚴密,刺殺這樣的人物幾乎是一項無法完成的任務。」但經過幾個月的認真籌備後,這個由地下反抗組織的四名成員組成的敢死隊還是決心將計畫付諸實施。

  烏代駕著他那輛金色保時捷來到距離摩蘇爾其中一條最繁華的大街上,時間是1996年12月12日。薩爾曼下令開火,兩名槍手用AK-47自動步槍將烏代擊倒在車中。薩爾曼回憶說:「當時我們有十分的把握將烏代打死,因為我們衝著那輛車發射了不下50發子彈。」

  事實上,他事後發現,烏代中了17彈,但僥倖活了下來。

  這次空前的刺殺伊拉克復興黨重要成員的行動傳遞出一個重要信息。薩爾曼說:「我們向世人表明,伊斯蘭反抗力量可以在任何時候接近任何目標。我們還向全世界駁斥了薩達姆政權關於伊拉克境內沒有反抗力量的說法。」

  薩爾曼當時只有27歲,由他一手負責的這次刺殺行動極大的震憾了伊拉克領導層。單從外表看,薩爾曼似乎不像一名將生死置之度外的戰士,他勤奮好學,腦筋靈活,手裡把玩著一幅望遠鏡。他更像一名初中老師,而不像一名游擊隊員。

  作為一名伊拉克南部地區什葉派穆斯林,他對於薩達姆父子壓制什葉派的做法恨之入骨。所以,當他的破敗不堪的家鄉沙特拉一位在大學唸書的朋友向他發出邀請時,他欣然加入了當地的一個武裝反抗組織。

  在兩年時間裏,他在一所技術學院唸書的同時,利用業餘時間發展秘密小組。1991年海灣戰爭爆發前,什葉派爆發武裝暴動,他和戰友們一起參加了戰鬥,佔領了他們的家鄉,使伊拉克軍隊長達三週的時間無法逼近。

  可是寡不敵眾,最後他們的暴動還是被薩達姆的軍隊鎮壓下去,許多人被捕,其中便包括薩爾曼。18天後,由於缺乏證據,他被放了出來,隨後逃到了巴士拉附近的濕地裡。一些反抗運動的戰士在那裡成立了「八月十五」組織,這個名字來自伊斯蘭曆法,它標誌著什葉派起義的開始。

  1996年初,八月十五作出一個重大決定:將暗殺目標從地區級的復興黨領導人轉向薩達姆政府要員,從而削弱薩達姆政權的統治基地,鼓勵伊拉克人起來反抗。「八月十五」的領導人海珊.哈姆扎要求薩爾曼接管該組織在巴格達發展的秘書小組。他於1996年年中來到巴格達。

  很快,他就掌握了烏代經常在禮拜四到摩蘇爾找美女玩並把她們帶回行宮的情報。這是天賜良機。在接來的兩個月的時間裏,薩爾曼一直在摩蘇爾的擁擠的街道遊蕩,他發現,烏代真的喜歡在禮拜四來摩蘇爾。隨後,他又把摩蘇爾的安全部署摸了一個透,然後向「八月十五」領導人進行了匯報。

  第二步,他挑選了三名敢死隊員,在巴格達租了房子,買了一部用於逃生的車輛,從南部偷偷運來了槍支和手榴彈。他們等了一個禮拜四,又一個禮拜四,但烏代就是不露面。薩爾曼懷疑他們的計畫走露了風聲,但他們中無人被捕。他們就這樣一連等了五週,這時,哈姆扎派人送一封密信,讓他們取消行動。薩爾曼則請求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哈姆扎同意了。

  機會終於出現了。12月12日下午7時剛過,薩爾曼發現了烏代的汽車,而且沒有護衛車輛!他們找出武器,來到早就定好的襲擊地點。四個人的分工是,一人替兩名槍手阿布.薩迪克和阿布.薩加德開車,薩爾曼作掩護。當烏代駕車出現時,他們驚訝地發現,烏代竟然是一個人。阿布.薩迪克和阿布.薩加德端起AK-47自動步槍,擋風玻璃被打得粉碎,烏代向右側倒去。

  兩名槍手打光子彈,丟下武器,跳上停在旁邊的汽車迅速逃走,薩爾曼緊隨其後。整個襲擊過程不到一分鐘,甚至沒有人還擊!也沒有人追他們。薩爾曼承認:我們從來沒有想到事情會這麼簡單,我們原以為我們是去送死的。

  事後,薩達姆知道襲擊事件是「八月十五」干的。18個月後,阿布.薩加德被捕,他的7個兄弟和他的父親都被抓了起來,他母親被告知到巴格達太平間裡去收屍。阿布.薩迪克的父親和三個兄弟也被處死。薩達姆的安全人員把他們家的房子推倒,沒收了他們所有的財產。去年12月,薩達姆派人到伊朗殺死了躲在那裡的薩迪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