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嫖妓日本,振興中華

發表:2003-10-01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凌鋒按:最近有報導說日本買春團在珠海集體嫖妓,時間又在「九一八」敏感時刻,以致國人民族主義情緒高漲,釀成外交事件。本人特將17年前寫的這篇文章重新發表,以饗關心此類事件的朋友們。此文刊於1986年2月12日香港《信報》,收錄在《老革命遇到性問題》一書。 2003.9.29)


中共整黨中被首批開刀的中央大員有一位是大名鼎鼎的七十六歲文化官員周而復。

周而復的具體罪行如何,由於「罪證確鑿」的材料尚未公布,我們不得而知。據本港《文匯報》所載,是「牽涉到嚴重經濟犯罪和生活作風問題,在出國訪問期間,喪失國格人格。」

「涉及嚴重經濟犯罪」,自然要處理;至於「生活作風」云云,中共一向認為是「小節」,如今也要處理,看來是周而復當黑。

到底「生活作風問題」怎麼會成為「喪失國格」的嚴重政治問題,甚至於連做人都成了問題呢?據法新社從「可靠中國人士」得來的消息,是因為他在訪問東京期間嫖妓和光顧性商店。

周而復是中國著名的作家,著名的作品有《上海的早晨》,此外還有《白求恩大夫》、《燕宿崖》等,新作有《南京的陷落》。他在此次被革職以前擔任對外文化聯絡委員會副主任的職務,豈料到日本「聯絡聯絡」,聯絡到妓女和性商店而出事。

周而復作為作家,需要瞭解社會生活各方面,因此去性商店也作為一條罪名,未免牽強附會,筆者不相信香港的左派諸公就沒有去過性商店。至於嫖妓,如果為了將來創作的需要,不但面向社會主義的工農兵,也面向資本主義的工農妓,根據毛主席的教導,去體驗生活,怎能算錯?頂多是事先未請示,事後不匯報,缺乏組織性紀律性而已。何況性文化也是文化的一個方面,當然也應該包括在「聯絡」的範圍內。

至於說嫖妓和逛性商店是「喪失國格人格」,就未免言重了。嫖妓頂多算是醜聞,何來國格人格?難道毛主席在中國領土內大玩女人就是革命需要及黨和國家機密,到國外就是國格人格問題?這樣處理就不是法律和黨紀面前人人平等了。日本人很講究民族主義,但是田中角榮的洛歇醜聞也並沒有提高到喪失國格人格的地步。

如果把男女關係硬和國格人格扯在一起,則周而復和日本女人睡覺,倒是「振興中華」的表現。當年傅月華、李爽、張諄等被指為和外國男人睡覺而有辱國格,那麼日本女人和中國男人睡覺自然也有辱日本的國格和人格了。加上當年日本皇軍「進入」中國,據說是因為中國「花姑娘大大的有」,也因此而蹧蹋了不少我們的姐妹,那麼周而復到日本去,騎在日本女人身上作威作福,豈不是一雪國恥、振興中華的表現?特別是周而復已過古稀之年,他可能服了國產的三鞭丸或其它的宮廷秘方之類,大振雄風,「進入」日本女人身上,更進一步使這些愛國藥物威震日本和世界,從而換取大量外匯促進中國四化,又何罪之有?就是其它方面有罪,這方面亦可將功贖罪了。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