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三年誰在犯罪 (二)

作者:劉 青 發表:2003-10-01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渭南第二監獄的入監隊,我認識了亢俊義。他長得十分俊秀,嘴唇上的柔毛使他份外年輕,完全像個娃娃。這個小夥子性子十分暴烈,對任何人全不服氣。然而,他每次提到自己的侄子亢三虎,深情既崇拜又肅穆。我聽人說他侄子亢三虎是在洛南縣被槍斃的,他本人也被洛南判了無期徒刑,押送二監服刑。這說法總使我懷疑,因為亢俊義本人也不好像有十八歲。有一次亢俊義主動對我說起了他侄子,我便趁機問是否親侄子。我得知是親侄子後,心中的疑竇更大,「你侄子多大了?」這一問使我證實了一個問題,亢三虎被槍斃時,年齡還不夠十八歲。

亢俊義對我的驚訝十分不解,因為這類事並非只有他侄子一個。亢俊義給我講了他同號內另一個被槍斃的人,一個因為想入團,向團組織交待了十四歲前後曾和兩名幼女有過性行為的人。據亢俊義說,這個被槍斃時,比他侄子還小。

後來,我在二監聽說了不少於十起年齡不夠十八就被槍斃的案子,神經也麻木了,再也沒有最初的震驚。細想起來,這種事其實是上行下效,既然鄧小平可以破壞憲法,按自己的是非罪錯觀念對待全國人民,做為一方父母官,自然也可以在自己的地域內,將可以槍斃的犯罪時年齡,提前到他們認可的時候。

「嚴打」九月份剛開始時,為了造成轟轟烈烈的局面,一下子推入高潮,需要盡快殺一些人。雖然公檢法三家並為一家合夥辦案,但仍然難以像共產黨歷來所做的那樣,立刻可以集中一大批可殺之人。從這一點說,鄧小平比毛澤東還是守法。

但是,也不能讓鄧小平所希望的轟轟烈烈變得冷冷清清,絕不會沒有辦法的共產黨將目光轉向了監獄勞改隊--這裡關押的全是服刑的有罪之人,殺他們肯定不會錯。

渭南第二監獄為此將全部禁閉室騰了出來,嚴嚴實實塞滿了七十多人。後來所以只殺了三十多人,另有四十多人得以逃脫一槍之災,僅是由於「嚴打」的高潮只持續了兩、三個月。

渭南第二監獄盡人皆知的「五條龍」,就是因為躲過了高潮,才逃得一命。當最高法院不批准槍斃,省高法在監獄當局的強硬壓力下,把「五條龍」的首犯加刑三年後,人們從判決書上所看到的五條龍原要殺頭的罪行,只有改造中抗拒勞動,警官追打時爬上了樹,一人被關禁閉後,其餘四人也要進禁閉室。判刑的法官也承認,這幾例中,沒有一個是可以加刑的,更不要說槍斃。然而這五個二十來歲的小夥子,僅差一毫就與死神親了嘴。

共產黨的宣傳機器宣稱,「嚴打」只殺了數萬人,判刑百萬人。但克拉蒙亞洲研究所的研究員林長盛說,他的一位朋友親眼看到了人大常委會的內部絕密文件,「嚴打」殺的是九十六萬人。林長盛的話得到了另外一些人的證實。看來,這個數字會像共產黨的所有秘密一樣,難以被世界清楚地知道。世界更難知道的另一個秘密,就是在被殺的人中,有多少是馬燕秦,亢三虎、五條龍。不過,有一點我們可以確切地知道,不管是數萬人還是九十六萬人,或者是數萬人至九十六萬人,其中肯定有大量的馬燕秦,亢三虎、五條龍。從這個意義上講,鄧小平逼迫人大常委會和全國的公檢法部門,由他指揮著進行了一場用法律的名義進行的屠殺。

很可能,馬燕秦、亢三虎、五條龍全是罪犯,有該受到法律懲處的行為。但是,對罪犯也必須像對公民一樣,絕不准濫用法律。中國人如果不敢保護罪犯的權利,最終也會喪失保護自己的勇氣。該讓中國的統治者清楚,他們再也不能用壞人這個詞,將部分社會成員置於不受法律保護的位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