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買春 日本外相「極度遺憾」

發表:2003-10-01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大阪一家建設公司到中國大陸珠海旅行傳出集體買春事件消息傳回日本後,該公司的電話鎮日響個不停。這家日本公司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沒有集體買春,但有可能部分員工曾召妓。

據聯合報報導,針對這起買春事件,日本外相川口順子日表示「極度遺憾」。她說,「若此事屬實,撇開法律刑責不談,這涉及更根本的問題。」日本外交部一發言人說,日方已著手調查這此事件,但並未透露細節。

中國外交部已通過外交管道,由領事局副局長邱紹芳召喚日本大使館的隈丸清次公使,當面對此事表示遺憾,中方指「這件事傷害到中國人民的感情,讓人感到強烈的憤怒」,並要求日本政府「告訴日本旅客須遵守中國法律,並教育他們要有道德心」。

這家大阪的日本建設公司表示,從常識來判斷,不可能全公司的人都買春,這次員工旅行的目的是慰勞員工,而不是去買春。

據稱,這家公司創業於一九九二年,員工有三百七人,一年的營業額為廿億日圓,這次旅行是從九月六日到八日經香港進入珠海,住在當地的國際會議中心大飯店。

該公司說,六日的晚宴主要是表揚業績優秀的員工,由飯店介紹一到兩百名的女侍前來陪酒,晚宴退出後分別搭車回飯店,七日自由行動,八日一早就回日本,有可能出狀況的是晚宴後的自由時間,員工是否有買春行為,則無法完全否定。

日本國內對中國大陸傳來的這項買春報導,也有部分諷刺論調。每日新聞說,「中國要日本好好教育自己的國民」,但廣東有這麼多女性賣春,是否中國大陸的男性也要好好教育?

每日也批判這家公司「神經大條」,認為廣東省就是今年SARS疫情的源頭,媒體已警告月後SARS有再流行的危險,竟選擇到該地與當地人密切接觸,有欠審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