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導彈偷運泰國 準備製造驚天恐怖活動?

作者:上官天乙 發表:2003-10-02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政府正全力追查6枚懷疑從柬埔寨偷運入境的肩托式地對空導彈。泰國首都曼谷本月下旬將舉行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美國總統布希、俄羅斯總統普京都會出席。當局擔心恐怖份子屆時將利用該批導彈發動襲擊,製造驚天大屠殺恐怖活動。

來自武器黑市猖獗的柬埔寨

星島日報報導,專責安全事務的副總理差瓦立告訴記者:「關於這批地對空導彈的問題,我們幾乎每星期都在情報會議中討論,而且一直都在搜索這些武器。」

差瓦立指出,這批可攜式導彈來自武器黑市猖獗的柬埔寨。在上月,入口的導彈有上升趨勢。他續道:「這情況足以令人擔心,而關於安全的議題需要特別的監控措施。」

不過,柬埔塞政府則極力否認有地對空導彈偷運到泰國的事件。柬埔塞國防部官員說:「我們沒有導彈,我國從來都不憑武器逞強,只會予以銷毀。就讓泰國自行搜索吧,我們從來不出口武器。」

現時泰國當局正在監察某個相信是負責將導彈運進泰國的組織,並跟一些鄰近國家就有關問題合作。在本週五,差瓦立將召集各安全單位出席會議商討對策。

《曼谷郵報》周叁報導指出,仍未搜出來的導彈共有六枚,相信它們跟去年在非洲射擊以色列商務包機的那一枚相彷。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將於本月二十和二十一日舉行。泰國當局現正為保護他們,做好防範工作。

泰國總理他信則勸喻大家毋須過分緊張,指出由柬埔塞非法購買手提導彈的事情並非罕見,而且這類武器用於襲擊也並不容易。

警方中央調查局的官員認為:「對可能有地對空導彈偷運進泰國的警告作出反應,只是亞太經合會議在曼谷舉行的保安措施之一。」

此外,總理他信發出警告,任何組織在亞太經合高峰會舉行期間的示威行動,都會列入黑名單內,因為抗議行動足以對保安部署構成破壞威脅。

搜尋無果

另據香港太陽報2日消息,泰國《曼谷郵報》昨透露,警方收到緊急命令搜查下落,目前仍未掌握到飛彈由甚麼組織或經由何路線運入。新加坡一份由保安專家撰寫的報告將曼穀國際機場列為亞洲最易受導彈襲擊機場之一,因機場鄰近公路、住宅和商業區,增添各國對會議保安憂慮。

負責保安的副總理差瓦立表示,會議將進一步加強保安,包括破例特准各國領袖自行攜帶武裝警。元首專機一進入泰國領空,就會得到F16戰機護航。鄰近機場的高爾夫球場將關閉,使用機場附近道路上的車輛要接受檢查。

曼谷機場一直被視為是恐怖襲擊的軟目標,上月被捕及有亞洲拉登之稱的恐怖份子伊薩穆丁曾供稱計畫以導彈襲擊客機。

曼谷機場有保安漏洞

 香港文匯報消息,據《曼谷郵報》周叁報導, 泰國內政部長萬諾亦證實當局接獲情報,指毗鄰泰國的一個國家數月前有一批為數不詳的導彈不知所蹤。但萬諾強調:「到目前為止,我們仍不能確定導彈是在泰國還是在其他地方。」他指導彈可能是亞洲區內游擊分子所購,作為與政府軍抗衡的武器。

 報導稱,曼谷機場可能成為當局保安的最大漏洞。曼谷機場鄰近曼谷市中心,在機場起降的飛機很容易成為地對空導彈的目標。

 上月,一名泰國保安官員接受訪問時表示,8月在泰國被捕的懷疑伊斯蘭祈禱團首領漢巴利供稱,正計畫在曼谷以導彈狙擊商務航機。

 總理他信上週亦承認恐怖份子正策動在曼谷攻擊以色列航空公司的飛機。

 上週末一個以色列電視臺報導,泰國警方搗破了一個「基地」組織的襲擊計畫,並在曼谷機場逮捕了一名正在拍攝以色列航空公司櫃位的男子。報導引述一名保安專家稱,泰國機場鄰近曼谷市中心,飛機航道橫越市內多個人煙稠密的地區,令它成為亞洲區內其中一個保安漏洞。

 警方週二表示,在亞太經合組織舉行期間,所有重型車輛及有蓋貨車一律禁止使用機場旁一條高架高速公路,以防恐怖份子在公路上發射導彈。警方並會在公路的收費站檢查可疑車輛。


美泰暗中合作反恐

太陽報引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與泰國情報機關自九一一事件後,一直暗中緊密合作反恐,外號「亞洲拉登」的回武裝分子伊薩穆丁八月中落網,便是聯合「戰績」。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本月二十日於泰國舉行之前,雙方將加強行動,防範恐怖組織趁機施襲。

泰國於前年年初成立高度機密的反恐情報中心,由國家情報局、警方特種部門,以及部隊保安中心這叁大情報機關組成,一直與美國中央情報局二十名官員緊密聯繫。中心過去數年獲得美國一千萬至一千五百萬美元(約七千八百萬至一億二千萬港元)資助,其組織架構和行動指引亦參照了中情局的模式制訂。

報導指出,除了泰國,美國從未與其他東南亞國家進行如此緊密的反恐和情報蒐集工作,雙方不但共用設施和有關器材,還維持每天交換情報。其任務的首要目標是打擊阿蓋德、回祈禱團和其他武裝組織在東南亞的恐怖活動。

泰國政府從不承認存在反恐情報中心,據報當初正是因應美國有情報指,阿蓋德分子利用泰國作為過境、聯絡和接洽的地方,因此成立中心,協調叁大情報部門的行動和促進情報交流。自九一一襲擊後,中心開始與中情局緊密合作,追緝多名恐怖份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