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遭蛇咬 7天「長胖」近百斤

發表:2003-10-08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都江堰村民張世強被當地一種奇怪的毒蛇咬傷後,竟然在一週內長「胖」了50公斤。雖然他花了上千元的醫療費,但是治療的效果卻不明顯。據華西都市報報導,眼看自己僅有的積蓄花光了,但身體卻不斷腫脹,他緊急向社會求助,尋求解毒藥方。被「麻繩」咬了一口在都江堰駕虹鄉新民村老遠看到張世強,除面色蒼白外,其「肥胖」的體形更讓人吃驚。他的手臂已經把整個袖筒擠得快要裂開了;掀開上衣,腹部腫脹且凹凸不平;腿也腫得厲害,不僅看不到血管,就連足踝關節也被腫起的皮膚所淹沒。據張回憶,一個月前 ,他在地裡忙活時,突然感覺到左腳踝關節處有點疼。埋頭察看,發現腳旁有一根像麻繩一樣的東西。因當時傷口很小,他沒有在意,認為是被草割傷了。

  他一週「胖」了50公斤   張回家後,傷口處慢慢發紅、發腫。但他還是覺得是傷口感染了,過幾天就會沒事。然而,在後來一週時間裏,原來又瘦又干的他,突然全身水腫,體重竟然一下子增加了近50公斤。張的家人也覺得奇怪,只得把張送往當地醫院檢查,醫院當成肝腹水治療。但幾天過去了,他的腫一點也沒有消。後來又轉到都江堰市一家醫院治療,醫生發現他腿上有一個小紅點,詢問他是否被蛇咬過時,張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咬傷自己的是當地一種顏色像麻繩一樣的小毒蛇。緊急尋求解毒藥方據瞭解,一般毒蛇咬傷人後,會出現流血少,紅腫熱痛等局部症狀,但咬後數小時內即可出現急劇的全身症狀,像全身肌顫,瞳孔散大,血壓下降,呼吸困難,心律失常等現象,甚至窒息而死。但奇怪的是張被毒蛇咬傷後,卻是全身浮腫。醫生也為此感到納悶。醫生估計,咬傷張世強的可能是當地一種比較多見的毒蛇。

  本來負擔很重的張世強如今已經拿不出一分錢進行治療了。為此,他的家人緊急求助,希望有關專家能提供藥方,盡快驅除張體內的蛇毒。

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