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傳隨想

作者:李婉如 發表:2003-10-08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人生沿途中,我們可能遇到紅燈需要停下來,也可能走到了叉路需要選擇,這一路上,我們苦苦摸索著,也跌跌撞撞地走著,這是我們的成長,同時也是阿甘的成長!提到「阿甘正傳」這本書的精彩,是誰也忘不了的,這本書光是在美國便暢銷了100萬本以上,後來改編成電影,不但轟動整個影壇,也震憾全世界人的心!

阿甘的母親曾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她所生下的孩子─阿甘,雖然只是一個智商75的傻子,但是上帝卻給了她孩子一雙飛毛腿,和一副單純正直,不帶一點邪念的心靈;上帝所賜予的「口味」,讓阿甘真正活出生命的意義與光彩!

在阿甘生活的小鎮上,所有人都對他抱以異樣的眼光,只有二個人一路上愛護他、陪伴著他,一位是他媽媽,另一位則是他青梅竹馬的玩伴─珍妮。在這二位女性的陪伴和愛護下,阿甘踏上了人生重重艱險的旅程!這一路上,他當過美式足球明星,當過越戰英雄,最後更成為世界級的乒乓球冠軍!

越戰之後,阿甘為了完成戰友的遺願,便當上一艘補蝦船的船長,他把部分盈餘投資在一家叫作「蘋果」的公司,因為他以為這家公司是經營水果生意,但卻沒想到自己卻因此而搭上了電腦革命的快車,從此成為億萬富翁,並登上國際雜誌的封面,成為舉世知名的人物!

阿甘智商雖然低,但他從來不曾抱怨,他這一生中所擁有的財富和成就,都不是強求來的,他只是順其自然地接受命運當中的每一項挑戰,每一道難關。他在做每一樣事情的時候,無論大事或小事,都是那麼地專注和盡心盡力!他從來不曉得什麼叫作妒嫉,只知道無私地奉獻、關心和付出!

走在人生路上,我們實在不知道自己下一步會是苦澀難嚥,還是酸甜爽口?但不管我們面對的是何種口味的人生,我們都必須作選擇岸岸是選擇一份錙銖必較、爭名奪利的態度?還是選擇一份不怕吃苦、單純清明的心境?阿甘是個傻子,但他卻作出最聰明的選擇!而……我們自己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