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網站上的最新民謠

發表:2003-10-10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幹部下田

  組長下田頭,耕牛在前頭;
  村長下田頭,手上捏煙頭;
  鄉長下田頭,秘書在後頭;
  縣長下田頭,記者搶鏡頭。

  二、農民苦

  買的都是貴的,賣的都是賤的,
  要的都是現的,給的卻是欠的。

  〔注〕這一民謠反映農民買化肥農藥都是高價,賣農產品都是低價,各種攤派都要現金,而賣農產品所得到卻是賒欠的白條子。

  三、農民怕

  集資攤派是萬能,無論啥事都能成。
  千隻手,萬隻手,齊向農民來伸手。
  部門改革越深化,農民心裏越害怕。

  四、農民血汗

  這達標、那達標,都要農民掏腰包;
  這大辦、那大辦,都是農民血和汗。

  五、基層幹部

  基層幹部雄赳赳,只管種來不管收;
  農民弟兄氣昂昂,又罵爹來又罵娘。
 
  〔注〕現在農村基層幹部多數已經蛻化變質,忙於賭博,輸光了便巧立名目,對農民層層攤派,一罰二扣,好不威風,一幅雄赳赳
的樣子。對農村工作,是只管種不管收,沒有錢收購便打白條。在這種情況下,農民雖然氣昂昂的,但也只能又罵爹來又罵娘。

  六、吃貧

  扶貧小組下鄉來,官小可真有口福;
  走一路來吃一路,管他是貧還是富!

  〔注〕這個順口溜對一些扶貧幹部的描寫,可謂入木三分,挖苦得淋漓盡致。中共中央一再指示要作好窮縣的扶貧工作,也撥有專
款幫助貧困農民發展生產。但一些扶貧官員只知吃喝應酬,下鄉跑一趟窮山溝,竟然走一路來吃一路,把扶貧的有限款項都吃光了,結果扶貧變成劫貧,管你農民是貧還是富。

 
  七、吃農民
 
 四只金錢豹(工商稅務等),
 十三頂大蓋帽(公安武警等),
  *** 一頂破草帽(農民)。

  〔注〕這首民謠生動反映了農民的無奈與悲哀。他們任由烏紗帽、大蓋帽的罰款、敲詐和掠奪,何來法理之有!

   八、回家鄉

  多年不見老村莊,山川依舊窮模樣;
  不見莊稼綠又長,青壯外流跑異鄉;
  記得那座化肥廠,以為日夜生產忙;
  誰知還是老模樣,原來資金吃喝光;
  可憐我的老村莊,征地開發一哄上;
  沒了昔日禾苗壯,只見未完工的商品房。

〔注〕這首民謠表達了大學生回鄉的深切感受,唱出令人辛酸的悲歌,表達出各地當局荒廢農業,一窩蜂搞開發區,炒地皮盲目上馬,最後多落得一座座沒有完工的商品房的殘酷結果。錢財原是身外物,他日以命相搏時,必斬得此類渣滓頭顱無數,獻在我偉大善良的祖國母親和廣大的勞苦大眾面前!

中國鄉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