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施瓦辛格模式將「終結」江澤民政權

發表:2003-10-10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瓦辛格當上了加州州長,不僅成為全美國、也成為全球主要報紙的焦點新聞,德國《明鏡週刊》、英國《泰晤士報》、義大利《Correre Della Serab報》都刊登了長篇報導,法國的《解放報》還就此發表了社論。巴黎的大報《世界報》甚至說,莫扎特已不再是全球最有名的奧地利人了。

施瓦辛格家鄉的奧地利更是興奮,他出生地的城市,人們居然舉行了徹夜狂歡,比加州阿諾的支持者還激動。奧地利總統甚至也就此發表電臺講話說:我們為施瓦辛格感到自豪,他在競選中不斷提到在奧地利的青少年時期,提升了我們奧地利在美國的地位;阿諾當選加州州長,證明了,在美國什麼都可能發生。言外之意,美國為所有人(不同膚色和族裔)提供了成功的機會。

作為一個中國人,在美國近距離地觀看這場加州選舉,再次強烈感受到美國民主制度的巨大優勢,它為所有人才,所有夢想者,提供了天空,提供了跑道,提供了可能!

施瓦辛格不是美國出生的當地人,也不是早期移民的後代,他20歲才到美國,不會英文,也沒有資產,全憑個人奮鬥,不僅進入好萊塢,還成為全球知名的影星和億萬富翁(一部片酬三千萬美元,目前擁有八億美元資產),現在又當上美國人口最多的州的州長,簡直是創造了奇蹟!

施瓦辛格當選加州州長,就好像是那個到中國發展的費翔什麼的,當選上了中國人口最多的四川省的省長,而且費翔還不是從美國去的,而是從越南或其他什麼小國移民到中國的。這在古往今來的中國都是絕不可想像的,而在美國,就可以夢想成真。

這次加州選舉,再次體現了主權在民、人民決定一切的美式民主制度的特色。州長做的不好,就可以被人民用選票罷免,然後誰都可以競選新的州長位置,只要交三千美元競選費、有65個連署簽名。因此這次加州選票上的候選人多達135個,有在校大學生,有餐館老闆,有演員,有公司經理,還有色情雜誌的發行人等。它再次體現了,在美國,人人都有機會,接受人民的選擇,做管理者,做「平凡領袖」。

而在中國,政府(還有御用文人們)常常警告說,不能搞直接民主選舉,大民主就會像文革一樣變成大混亂。但加州的選舉再次證明,真正的民主不僅不會帶來混亂,恰恰帶來長期的穩定。加州有3400萬人口,相當一個半臺灣,4個北京市,這麼多的人口,這麼大規模的選舉,而且僅僅在12個小時內投票,結果沒有混亂,更沒有騷亂,一切都井然有序。它恰恰證明,正是人民的願望得到了表達,人民的選擇權利得到了實現,社會才能有真正的穩定。

而這一切能夠發生,還在於美國有充分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信息可以自由流通,政見可以自由發表,在充分的資訊,自由的辯論中,人們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和選擇。

加州再次為中國、以及所有仍然沒有民主的國家提供了樣板和啟示,只有主權在民,人民有選擇的權利,人,才成為現代意義上的自由人;社會,才可能有真正、長期的穩定。(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