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可能暴發登革熱 78人死亡4720人染病

發表:2003-10-10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雨季過後,印度全國登革熱新增病例不斷增加,截止10月6日,已經有78人死於登革熱。鑒於登革熱疫情日益嚴峻,專家告誡印度可能暴發登革熱。

  印度全國防治瘧疾計畫機構的最新統計說,印度目前登革熱患者已超過4720人,特別是印度南部疫情比較嚴重,喀拉拉邦登革熱病例多達3155例,其中63例死亡;卡納塔克邦登革熱病例為816例,其中6例死亡。

  據印度報業托拉斯報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疫情也比較嚴峻。截止10月9日,首都醫院收治的登革熱患者已經達到618人,僅新德里的患者就達449人,其餘患者來自鄰近邦。目前有2人死亡。

  鑒於登革熱疫情日趨嚴重,印度衛生部長蘇什馬.斯瓦拉傑10月9日晚召開緊急高層會議,商討控制疫情蔓延的對策。首都所有醫院接到指示後,都為登革熱病人準備好床位,各血庫和實驗室24小時待命。

  德裡醫學協會主席阿尼爾.班薩爾博士說,每隔五六年,新德里就會暴發一種流行病,今年可能會暴發登革熱。他分析說,由於今年印度雨季時間比較長,降水量超過了正常值的2%,再加上公共衛生設施落後,為傳播登革熱的蚊子提供了滋生地,從而導致今年登革熱病例不斷上升。

  登革熱是一種熱帶病,通過伊蚊叮咬傳播,登革熱的種類很複雜。臨床特徵為起病急,高熱,全身肌肉、骨髓及關節疼痛,極度疲乏,部分患者可有皮疹、出血傾向和淋巴結腫大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