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是怎麼坐飛機的!

發表:2003-10-10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青乘坐飛機時的特殊情景是鮮為人知的。我作為執行專機任務的飛行員,略知一二。

  不准飛機在地面滑行

  一旦江青登上飛機,除了起飛前的滑跑之外,不准在地面滑行。 飛機在起飛前有這樣一個簡單的過程:即乘機者登機後,飛行員啟動發動機後從登機坪沿滑行道進入起飛跑道的一端,接到允許起飛的命令後,飛機滑跑增速到一定程度,離地升空。

  江青要求機組要麼就立即起飛,要麼就停在那裡不動,所以,必須取消從登機到飛機進入跑道這段滑行的過程。其實,江青乘坐的三叉戟飛機在平坦的跑道上滑行,既平穩又舒適,其舒適程度不亞於高級轎車。但不知是什麼原因,江青竟如此討厭飛機的滑動。

  為了滿足江青的要求,每次飛行前就提前將飛機用汽車拖到跑道的一端,對正起飛方向擺放在那裡。由於江青的專機長時間擺放在跑道的一端,這樣就完全打亂了機場的航空調度計畫,一架飛機佔著跑道,其他所有計畫起飛和外來著陸的飛機都要停止活動。

  一次,我所在的專機組接到送江青從北京到海南島的任務,飛行當天一大早,機組人員提前到達機場做飛行前的各種準備時,三叉戟飛機早已停在跑道的南端,機頭朝北。一切準備就緒,只等江青到場了。此刻,我不時地望望天空,尤其注意起飛和落地的方向,因為,飛行員對飛機長時間停留在跑道上總有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江青不允許飛機地面滑行的特殊要求,同樣也適用于飛機落地之後。

  據說,當時美國有艘航空母艦停在離海南島不遠的公海上,當時我國與美國還未建立外交關係,海南島又屬南海前沿,備戰的氣氛遠比內地緊張,空軍基地的戰鬥機也經常起飛巡邏。按江青不准地面滑行的要求,飛機落地後自然要停在跑道上。在北京礙於她的身份和權威,機場滿足她的需求並不困難。然而,在海南島前沿,她的這個要求就不靈了。相反,也許正是她的到來,使那裡的備戰氣氛更濃了。因此,飛機落地之後,機場指揮員通過無線電命令三叉戟飛機迅速脫離跑道,口氣是刻不容緩的,憑直覺就可以判斷出有什麼情況要發生。果不出所料,三叉戟飛機剛從跑道的另一端離開起飛位置,只見兩架剛起飛離地的戰鬥機從專機尾部的上方呼嘯而過。「好懸啊1坐在專機裡的江青或許不會知道當地指揮員為她的安全用心良苦。最後,飛機停在跑道的滑行道口,堵塞了那個飛機進入跑道的滑行通道。正常情況下,飛機要停在專用的停機坪上,不能對機場戰備與訓練的飛機活動有任何影響。由於江青的特殊要求,不但起飛時要佔住跑道,落地時也同樣如此。

  登機後不准立即起飛

  江青坐飛機的第二個毛病是她登上飛機後,要在機上逗留很長時間才允許起飛,落地後她在飛機上又要經過很長時間才下飛機。

  江青登機之後到下令起飛之前的長時間裏,在飛機上都幹些什麼呢?只有江青的那些隨從,如護士、衛士、炊事員等最清楚。據說,她在飛機上要完成各種準備,甚至躺在床上,進入睡眠狀態,快要睡著的時候才命令機組起飛。江青討厭滑行,可是,飛機在起飛離地面之前又必須在跑道上增速滑行,所以,她就用起飛前的時間,盡量將自己的情緒調整好,以應付這既讓她討厭但又無法避免的滑跑。

  飛機不起飛,地面送行的人員就不能離開,而且,還得站在那裡,可想而知,他們的焦急心情不亞於在飛機上等待的機組。

  這種等待的場面同樣出現在飛機落地之後。一次,我們從外地接江青回北京,飛機停在機場北端的跑道上。此時,前來迎接的張春橋、姚文元等人已等在飛機的左側。因為是冬季,他們都穿著大衣站在那裡,寒冷的北風刮過空曠的機場,也毫不客氣地吹向迎接江青的人們。這時的江青正在溫暖的飛機客艙裡進行下機前的梳洗整理。從起床到梳洗完畢對她來說當然是個較長的過程,短時間內是做不完的。這樣一來就苦了等待迎接的人們。那些頭面人物必須頂著刺骨寒風耐心迎候。

  江青在飛機上經過充分的準備之後,終於禮節性地走到駕駛艙同機組人員握手道謝,說是握手,其實是她把手伸向你的面前碰一下而已,她握手的速度是驚人的快,同梳洗整理相比相差太遠。

  上海下大雪也要去江青坐飛機難伺候,還表現在不顧天氣條件,勉強機組去做沒有安全保障的飛行。影響專機安全的因素,除了飛機本身故障和飛行員的技術條件之外,就是變化莫測的惡劣天氣了。

  有一次,江青由海南島經廣州到上海,專機在廣州白雲機場落地之後,由於上海正在下大雪,不能接收專機落地。然而,不願意在廣州過夜的江青說什麼也要讓機組把她送到上海。沒辦法,機組人員只得違規送江青飛往上海。萬幸的是沒出大事。

  專車也要坐飛機

  江青坐飛機的第三個毛病,是她在北京坐的小轎車也要跟她一起飛到要去的地方,這樣她下機之後就可以坐上自己的高級小轎車了。

  何以能夠人走車隨呢?當時,專機部隊有一架蘇制安─12型飛機,這是一種貨運飛機,一部卡車可以從飛機的後面開進機艙裡去。這樣江青的轎車及司機可以乘這架飛機先期到達目的地,江青的轎車同她一樣都可以享受專機的待遇。

  一次,這樣的做法還引出了麻煩。當時青島市最高級的轎車就是蘇聯的伏爾加了,而江青從北京運去的是奔馳200,在青島街面一走,如鶴立雞群,馬上引起了人們的注意。一天,江青到了青島公園,沒想到被人們認了出來,圍觀的人群多到使江青等人無法離開的程度,後來動用了軍警才解了圍。江青出行興師動眾,由此可見一斑。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