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五百多中國貪官外逃

發表:2003-10-10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部在內部披露:八月份有五百二十七名貪官,攜約七十億人民幣和八億美元外逃,創下三年來單月外逃幹部最多的記錄。

  *電話會議通報八月份貪官外逃情況

  九月十八日,國務院、中紀委召開電話會議,通報八月份貪宮攜款外逃、雙規期間畏罪外逃情況,並對堵塞外逃作了部署。會議由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李至倫主持,由公安部長周永康通報。

  *外逃貪官創近三年單月外逃記錄

  會上通報:現已查證,八月份有五百二十七名幹部外逃出境;四百五十多名幹部請假未歸,列為失蹤;外逃、失蹤幹部,涉及三十個省市:初步查證,被捲走金額六十五億至七十五億元人民幣、八億美元外匯。創下了近三年來單月外逃,失蹤幹部最多的記錄。

  據通報:外逃、失蹤情況嚴重的地區有:廣東、福建、江蘇、河南、湖北、湖南、山東、遼寧等八省的主要城市:上海、廣州航空港,深圳羅湖,文錦渡、蛇口,珠海拱北等邊境口岸是幹部外逃猖獗的熱點。

  *二次突擊檢查、攬截情況

  通報披露:中央有關部門,在不告知當地有關部門的情況下,在八月十八日至二十日三天、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三天,突擊對八個邊境口岸、航空港進行了檢查,結果攔住了二十多名未持有省、部級組織部門、紀委部門核准文件的廳(局)級幹部準備去歐洲、加拿大、澳洲;查獲攜帶三十萬美元以上外幣非法出境的有七十多人。其中包括二個省政府到歐洲的「考察團」中的成員,在他們的行李中攜有五十五萬歐元、六十萬英鎊、一百一十萬瑞士法郎等。查獲三十多件非法攜帶的中央機密文件複印本、有關黨政、經濟,金融等方面的機密資料外出。以上被截獲的人,很大部分是從機場貴賓通道(免檢)被查獲的。

  *近期貪官外逃特點

  周永康在通報中披露:近期攜卷巨款外逃幹部,有一個顯著的特點,是多人結夥、跨部門,和當地公安機關、金融機構、境外國外中資機構,都有內線勾結,有的和當地黨政機關領導幹部關係也不同尋常。這些人都是在末日來臨前,作最後一搏。

  *中央對外逃貪官嚴懲的指令

  周永康在會上還宣布了中央的指令:凡已被紀委或檢察部門列為經濟疑犯的幹部外逃的,一律要由紀委部門、司法部門成立專案調查組,並追究疑犯所屬部門有關領導的瀆職過失。如有金錢等方面的牽連,或有意放縱外逃的,一定要依法追究其

  周永康在會上又提示:凡至今仍持有出國護照或國外居留─證、外國護照未上交組織保管的,由省一級組織、紀檢部門,再一次列出期限,必須上交登記,否則,經查證,一律開除公職、開除出黨,情況嚴重的移交檢察部門查辦。

  *出國考察代表圃名額可出售

  據中紀委、組織部、監察部ܬ公安部ܬ武警總部,總參保衛部組成的「巡視隊」檢查,出國考察已成了貪官以金錢購買名額,攜款外逃的新通道。據知,廣東,福建、江蘇等省政府的出國考察團,多以剩餘代表名額出售,一名到歐洲的代表名額,交易的浮動價是十萬至五十萬元人民幣。據悉,一些被查獲的貪官交代稱:靠代表團名額外逃是雙保險,都採用假姓名護照,都能從免檢貴賓通道出境。

2003年10月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