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收賄證人翻供 法官犯人一起坐牢

作者:崔為好 發表:2003-10-14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原陽明區法院副院長徐佔平收受賄賂,導致行賄、受賄雙方當庭翻供。牡丹江市陽明區檢察院歷經大半年時間的調查取證,近日,徐佔平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2001年11日,牡丹江樺林輪胎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忠福涉嫌貪污受賄被牡丹江市陽明區檢察院立案偵查。經查,相關證人證明吳忠福曾利用職務之便,採取現金不入賬和用小金庫平賬的手段,侵吞公款18萬餘元;並利用職務之便,與妻子共同收受好處費35萬餘元,吳忠福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檢察機關按照法律程序將案件移交至陽明區法院。然而,在該法院對吳忠福進行審理的過程中,吳和多名行賄人竟然全部推翻證詞,否認犯罪情節。

  憑著職業的敏感,檢察人員認為證人集體翻供另有原因。在調閱有關人員的電話記錄時,檢察人員發現當時任吳忠福案件主審法官的陽明區法院副院長徐佔平和吳的姐姐吳香蓮曾密切往來。經調查瞭解到,吳香蓮在弟弟出事後,找到和徐佔平比較熟悉的吳曉偉(已判刑)從中幫忙活動。吳曉偉從吳香蓮處索要了5萬元,拿出3萬元送到了徐佔平手中,徐佔平答應為此事「通融」,並直接「策劃」了吳忠福等人的當庭翻供。

  在徐佔平發覺受賄的事情引起檢察人員注意後,他把收受的3萬元錢交給法院的財務人員,謊稱是為法院調查吳忠福案件籌集的經費,並再三叮囑財務人員,如果有人調查該筆款項就說早就入賬了。

  檢察機關最終掌握了徐佔平的犯罪事實,把這位法官和他審理的犯罪嫌疑人一同送上了被告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