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外訪將面臨布希施壓與澳洲議員譴責

發表:2003-10-14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十四日電: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三中全會後出訪泰國、澳洲、紐西蘭。他此行除了要面臨美國總統布希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上施壓,敦促中國政府讓人民幣升值,還可能遭遇澳洲綠黨議員抗議,當面譴責中國政府虐待被關押的西藏喇嘛致死。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胡錦濤將於十月二十日、二十一日出席在泰國曼谷舉行的APEC非正式峰會,屆時他將面臨布希施壓,要求中國大陸提高人民幣幣值,不過一般預料,中國將頂住美國、日本的壓力,在會上為其外匯政策辯護,強調人民幣匯率穩定有利亞太地區經濟。

除了在APEC這場硬杖,胡錦濤還將面臨中國領導人出訪遭遇的老問題︱對中國大陸漠視人權的抗議譴責。

最近發生的西藏喇嘛在四川達烏監獄暴斃事件,由於受害的二十多歲的特拉卡帕喇嘛,在臨死前寫了一封信給達賴喇嘛,託人輾轉送出,被虐致死事件才曝光。信中指出,他於一九九九年和二○○○年曾在四川達烏和拉薩張貼大字報,要求中國政府放棄對西藏的控制,後來被國安人員拘押,遭受毒打,一度被打致昏迷。

其後,特拉卡帕喇嘛被控「顛覆罪」,判九年徒刑,在獄中持續被逼迫放棄信仰,但他不答應,又被多次毒打致遍體鱗傷,最後連飯都嚥不下去。

對此,關注西藏事態的澳洲綠黨議員鮑伯布朗表示,他已經掌握這名喇嘛被逼死的經過,將在胡錦濤到澳洲國會演講時,當面提出質詢,同時對中國政府迫害西藏宗教提出批評。鮑伯布朗曾在前中國人大委員長李鵬訪澳時,於國宴會場打出抗議標語,遭警方驅逐出場。對於議員事先言明要在胡錦濤到訪時採取抗議行動,澳洲外長唐納昨天呼籲澳洲人民尊重胡錦濤。他說,「我們並不假裝和中國人甚麼分歧都沒有,但我們已設立一定的機制,有機會和中國人文明、有建設性地討論我們之間的分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