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建英:旁聽北京法庭審理我丈夫何德普紀實

發表:2003-10-17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4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中國民主黨黨員何德普。我作為他的妻子拿著身份證到傳達室領取旁聽證,被告知:已經發完了。我說:「不可能,一早你們還沒上班我就來了,一個人都沒領怎麼就領沒了。」這時候,陸陸續續的來了許多何德普的朋友,華慧奇和他八十多歲的父母在四名警察的跟隨下也來了,他們都是來參加旁聽的。直到九點十分我們這些人沒有一個拿到旁聽證的。在律師的一再要求下,才從裡面走出來一個工作人員,只要求我一個人進去,就連德普的妹妹和哥哥也不讓參加。我說:今天不是公開審理嗎?怎麼不讓來人進呢?他說:「只能你一個人進去。」朋友們怕再僵持下去,連我也不讓進,就催我先進去。

九點三十分,15號廳的旁聽席上只有我一個旁聽,我的周圍是五名便衣警察,其中一個在審理的過程中始終都在看英語教科書。我問坐在身邊的一對陌生男女:你們認識何德普嗎?他們愣了半天才說:不認識。(他們都和公訴人打招呼,很熟的樣子。)

審理前宣布了要求:不准錄音、記錄,但是我邊上的兩個人始終都做筆記,沒有任何人出來阻止。

當德普被帶上來時,這是我近一年的時間第一次見到他。他明顯的瘦了,鑒於在法庭上不准許我們說話,我們只能默默的對視了一下。他斷斷續續地告訴大家:「國保總隊抓他的時候,受到了迫害,警察用棉大衣(不透氣的布料,特意帶來法庭)蒙住他的頭達三個多小時,要不是他的頑強反抗,恐怕早就被捂死了。」「國保總隊因為他不認罪,罰他站著不許動達八十五天。」「每天只給一個小黑饅頭和五片洋蔥頭。」不等他說完,法官就強行制止他不准說,宣布這與本案無關。

接著,公訴人說了德普的罪名: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兩條罪狀:

1.是中國民主黨黨員。2.在網上發表文章:《中國民主黨迎接新世紀宣言》、《中國民主黨北京臨時負責人何德普致美國總統布希的信》、《為民主黨人胡明君、王森而作──工潮、農運的實幹家》、《抗議國家安全局秘密綁架異議人士楊子立》。

在德普做答辯時,事先聲明不能打斷他的說話,法官也答應了。但是,在德普的發言過程中,法官曾無數次的打斷他的話,甚至法官威脅他如果再說下去,就取消他的辯護權利。最後,德普說:如果你總打斷我的話,我就拒絕說話……。

當公訴人提出某某證人的證詞時,德普說:這些我不相信,那都是你們威脅利誘造出來的,你們有能耐把這些人叫到這裡,與我當庭對證。法官說:這與本案無關,不許說。

何德普的兩名律師,閻如玉、付可心(女)在法庭上為他做了無罪辯護,指出:"公訴人所說的兩條的罪名,沒有一點具體內容,只有名,沒有實,根本就構不成犯罪,罪名不能成立……。""是一名民主黨員,說明不了他有罪。"他們兩個人做的辯護非常精彩,無懈可擊。在整個辯護過程,全場安靜極了,每個在場的人都被律師的辯護詞震撼了。對於他們能在共產黨的高壓下勇敢的為民主黨人做無罪辯護,我作為家屬很感謝他們,同時也很敬佩他們。

最後,何德普在陳述中說:如果今天你們代表共產黨判我的罪,我沒什麼好說的,但是你們說要代表人民,那你們今天在這裡做的一切就是違法,是對人民的褻瀆,是欺騙,因為你們已經不能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而我們民主黨的"公心至上、服務於大眾",才是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我們民主黨員,心胸坦湯,光明正大,從來不搞造謠誹謗的事;說我造謠誹謗攻擊,顛覆國家政權,那是欲加治罪何患無詞……。

一年來,何德普的視力嚴重下降,當現場向他出示證據時,他費半天時間也看不見上面的內容,身體消瘦了很多,我很為他的身體擔心。沒有被捕前他就患有肝炎,在這樣惡劣的環境裡,他的身體可想而知。

在這裡,我懇請所有關心何德普的朋友,利用一切方法幫助呼籲,給中國政府壓力,讓我的丈夫早日獲得自由。

由於在法庭上不准許錄音、不許做記錄,有很多內容沒能記錄下來。

至今沒有收到起訴書,沒有審理結果。

何德普的妻子 賈建

聯繫電話:011─8610─68355230

Email:[email protected]


2003.10.14於中國北京

多維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