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民運中某部青年軍官的聲援書

作者:陳小雅 發表:2003-10-19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都高校的同學們:

你們近日舉行的爭取民主自由、反對官倒的運動,是人民意願的真實表露。我們軍人表示堅決支持!

由於職業的要求,我們不能參加你們的活動。但我們時刻關注著你們,心中支持你們!我們感謝你們!人民感謝你們!

我們是軍人,但首先是公民,應遵守和維護憲法。憲法規定,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所以,新成立的高校聯合會是合法組織;學生報紙是合法的刊物;你們的遊行示威是合法的行為!停刊《世界經濟導報》是違法的!

我們是軍人,盡著義務,做著巨大的犧牲。可地位卻越來越低,如今連軍裝都發不起。全國每年公費吃喝浪費數百億,給每一個能有多少錢?

我們不能忘記,一年多之前,一位轉業軍人,因錢財被人所據,卻未能安排工作而自殺。為他的死,我們表示悲哀和憤怒!

如果不清除貪官污吏,我們的命運將更加黑暗,生命將進一步枯萎,建設如何能順利進行?

我們國家之所以落後,是由於幾千年的專制統治。在愚昧和專制的土地上,貪官污吏瘋狂地生長,人民終於活不下去,使社會陷入混亂。與其說動亂阻礙社會的進步,不如說愚昧和專制是社會進步的最大障礙。如果限制甚至剝奪公民的言論自由,全國只有一張報紙、一個聲音,那才是最危險的!才會亡黨亡國!

民主是世界潮流。在資本主義國家中,馬科斯等一批獨裁者被趕了下臺;在蘇聯東歐等社會主義國家中,民主正穩步向前。那種中國人不能實行民主的說法,是對人民的鄙視。以國情為由,拒絕實行民主的承諾,是荒謬絕倫!

中國的希望在民主,民主的希望在你們!

希望你們堅持下去,直到中國實現真正的民主。

我們相信,有廣大人民的支持,你們一定會取得勝利!

我們堅決支持你們的正義行動,堅決反對違犯憲法的行為;我要求新聞自由,反對愚民政策;我們支持平等有效的對話,反對29日袁木等人的敷衍和無誠意……

民主萬歲!自由萬歲!學生萬歲!

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全體青年軍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