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法輪功學員 傳上海遭拘捕

發表:2003-10-22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法輪功學員林曉凱九月底到上海觀光訪友,十月七日失去聯繫,失聯至今已十四天。林曉凱的妻子陳淑雅昨天表示,先生隨身帶著法輪功資料,可能因此遭大陸國安單位逮捕。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昨天發表三點聲明:要求大陸盡速無條件釋放林曉凱,以及其他遭非法拘留的臺灣法輪功學員,以維護臺灣人民的基本人權;並要求立法院各黨做成「呼籲停止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決議,希望各人權團體盡速調查中國對於法輪功學員迫害,對於受害者採取各種援助方式。

  陳淑雅說,林曉凱九月卅日前往上海,拜訪一位同為法輪功學員的朋友,順便觀光。起初林曉凱每天都打電話和她保持聯繫,但沒有仔細交代行程。返臺前一天、十月七日下午,林曉凱還曾以簡訊留言「I WILL GO HOME TONIGHT」,但從此就失去音訊。

  陳淑雅說,後來她試著與丈夫的朋友聯絡,但都聯絡不上。由於她先生筆記型電腦裡有法輪功的資料,後來她從大陸朋友口中輾轉得知,林曉凱已被拘留在上海的國安局。

  陳淑雅說,她曾打電話到上海國安局詢問,對方不願回應,她不死心再打,不是被挂電話就是不接,後來才有朋友輾轉帶話:「你們去找統戰部要人。」因自力救濟沒有進展,他又和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到海基會向副秘書長顏萬進陳情,希望海基會協助營救林曉凱,海基會允諾盡力協助,但至今尚無任何消息。

  陳東旭臺北、上海訊/ 臺灣法輪功學員林曉凱傳出在上海被中共公安逮捕,但上海市台辦、市公安局等有關人員昨天接到查詢電話時,都稱不知有此事,對林曉凱之妻開記者會的內容表示毫無所悉。


臺灣法輪功學員案例:剛下飛機 就被扣28天
  林怡婷臺北訊/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昨天表示,包括林曉凱,已有五位臺灣法輪功學員拘留在大陸,而臺灣法輪功學員還曾經發生持簽證無法入境香港及冰島實例。

  今年初曾被大陸拘留的法輪功學員王秀華,昨天出面說明自己的經歷。王秀華一月到上海出差,剛到浦東機場,馬上就被扣留,且長達廿八天被單獨拘禁在一個小房間裡,完全無法與外界聯絡。

  王秀華說,她曾經連續卅、四十小時不間斷地被審問、洗腦,被命令罰站,她還因為長時間罰站三次不支倒地。此外公安也不斷地辱罵、恐嚇她,說要判刑坐牢,最長可達七年。

  王秀華說,她的公司一開始曾向海協會反應,卻沒有下文,家人只好透過私下管道,花大筆金錢找關係,最後才被釋放。張清溪說,另外三位被拘留的都是大陸新娘,像程曦已經取得臺灣身份證,返回家鄉卻遭公安逮捕。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