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中國人要圓「美國夢」 受騙上當

發表:2003-10-22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起西太平洋島國帕勞,國人知道的可能不多。不過,它有一個令許多國家羨慕的地方:持有帕勞護照的人可以自由進入美國本土。正是這一點,讓一些騙子找到了發財的良機。他們抓住有些人想圓「美國夢」的心理,利用帕勞幹起了詐騙的勾當。日前,就有23名中國人成為受害者。
出具入學通知書 學校卻子虛烏有

據帕勞移民部門官員介紹,這些中國人是分乘三架客機從馬尼拉和臺北飛抵帕勞的。他們到達後,向帕勞移民部門聲稱是前來求學的,並出具了帕勞一所英語語言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可是帕勞根本沒有這樣一所學校,他們上當受騙了!

在帕勞移民官員的詢問下,這些中國人說,他們是在國內一個移民機構的安排下來到帕勞的。該機構聲稱,只要交納5000美元的辦理費,就可為他們辦理帕勞工作許可證和入學通知書。他們在帕勞待滿三年後,就能獲得該國公民身份,然後就可以自由地前往美國,「天高任鳥飛」了。

聽到這番話,不少人動了心,雖然到美國的時間是晚了點,但畢竟是名正言順地去呀,總比偷渡過去,整天擔驚受怕的強吧?於是,這23人交了辦理費,拿到了所謂的工作許可證和入學通知書,興沖沖地踏上了「圓夢」之旅,誰料這竟是一場騙局。

帕中聯手調查詐騙集團

根據受騙人提供的線索,帕勞移民局掌握到,那個詐騙集團可能由兩個機構組成,「辦公」地址分別設在山東和北京,他們目前正在對一名姓馮的中國人進行進一步調查,此人與23名受騙者是一起來到帕勞的,受騙者指認他是詐騙集團的聯繫人。不過,此人在被問詢時涕淚漣漣地辯解說,他們都是來帕勞觀光的遊客。

目前,這23名中國人已相繼被送回國,帕勞當局已將此事通知了中國有關機構,帕中兩國正聯手對那個詐騙集團進行調查。

外國人通過帕勞入美根本不可能

帕勞是西太平洋一個島國,面積494平方公里,由8個連綿的島嶼和無數的海上小島所組成,獨立於1994年,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獨立前,帕勞曾長期被聯合國交由美國託管。獨立之後,帕美兩國簽署了《帕美自由聯繫條約》,保持著特殊的關係。該條約於1994年10月1日生效,有效期15年。根據該條約,帕有內政、外交自主權,美國負責其國防及戰略安全事務,並對帕航道具有獨家使用權。為此,美以租金形式在條約生效的15年內向帕提供6.27億美元的援助。除此之外,美國還允許持帕勞護照的人自由出入美國本土。正是這一點被詐騙集團利用,不少人成為受害者。

帕勞移民部門的一名官員說,許多人只知道帕勞公民可以自由出入美國,卻不知道帕勞的法律還有這樣一條規定,那就是該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接受非帕勞裔的人加入帕勞國籍。因此,外國人要想借帕勞作「跳板」自由進入美國,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該官員呼籲,那些想圓「美國夢」的人千萬要詳細瞭解有關移民法,不要上詐騙集團的當。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