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18日驚現「方形太陽」

發表:2003-10-22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日下午5點多鐘,長沙一中初三學生鄧棵無意間看到一個奇特的天象:天上的太陽竟然是「方」的。鄧棵家住開福區松桂園附近。當時,他做完作業到外面休息,抬頭看了看夕陽,突然發現有點不對頭:太陽好像有點偏方形的感覺。於是,他拿起隨身攜帶的數碼相機,對準太陽進行了2.1倍數碼放大,結果發現太陽上下部被削平一般,類似方形。他跟蹤了約3分鐘,找準時機拍攝下來了一個最接近方形的太陽。此時是下午5點15分。

  接著,他馬上回去查找有關資料,得知這種罕見的奇觀最早在1933年被美國的查貝爾在海邊拍到過,1978年日本人掘江謙也曾拍下來過,後來中國也有人看見過方形的太陽,但沒拍攝下來。

  18日下午5點多鐘,長沙的天空出現了一個方形太陽。

  這種奇觀的成因目前尚無定論:有的專家認為是空氣折射造成的,一般發生在夏秋季節的落日時;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海市蜃樓的虛幻景象。究竟是哪種說法?有待科學家進一步研究。
(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