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東莞被綁 在臺付贖168萬美元

發表:2003-10-27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事鞋類貿易的郭姓台商,廿二日深夜在中國東莞,被假扮公安的四男一女綁走,隔天郭姓台商臺中市的家屬就接到勒贖一百六十八萬美元(折合新台幣五千七百多萬)的恐嚇電話,指定家屬在臺灣交款,由於事涉被害人安全,因此家屬不敢報案,並立即籌錢,但被害人在中國的友人卻已向公安報案,期間家屬曾試圖將價碼降至一百萬美元遭拒,只好於廿五日凌晨依約在高速公路北上二○六公里彰化溪湖路段路肩交款後,才向中市警方報案。

 中國公安則在廿六日凌晨逮捕四名嫌犯,並救出被害人,目前被害人由公安保護中。臺灣警方由於在家屬交款後,獲悉取款的歹徒有二至三人,正循線查緝中。

 據調查,郭姓台商廿二日晚上受友人之邀,在東莞一家KTV喝酒,到了十一時許與另一友人離開,兩人開車在返回一高爾夫球場附近的別墅途中,突然被假冒公安的四男一女攔下,歹徒將其友人推下車後,就將郭某強行押走。

 廿三日,被害人在臺中的家中即接獲電話,一名操著中國口音的女子向被害人太太表明郭某在他們手上,若要被害人安全無恙,就須交付一百六十八萬美元,報案就立即撕票。

 家屬接到恐嚇電話後,立即找來同為台商的友人趕赴中國瞭解情況,並且不敢報案,同時火速向親友及協力廠商借錢救人。

 廿四日,郭某在大陸的台商友人,深怕歹徒將被害人殺害滅口,認為不能再拖,就向當地公安報案,同一天,歹徒仍持續打電話至被害人中市家中,逼問籌錢的情況,家屬向歹徒表示無法在短時間內籌出鉅款,希望贖款能降為一百萬美元,但不被歹徒接受,並相約交款的地點及時間,最後在親友的全力幫忙下,一百六十八萬美元的贖款於當天晚間籌齊,後由被害人家屬的友人攜款,前往高速公路北上二○六公里彰化溪湖路段路肩等候交款。

 廿五日凌晨零時許,一名身穿黑衣、戴安全帽的歹徒從路邊邊坡草叢中竄出,將贖款取走,再搭乘停於邊坡下的車子離去。歹徒取款後,由於家屬等不到進一步的消息,因此向臺中市警方報案,由於事涉重大綁架案,刑事局獲知後已介入瞭解。

 據警方初步調查,取款的歹徒離去所乘車輛內尚有一至二人,因此,此起綁架案在臺嫌犯至少有二至三人。

 在臺灣警方獲報展開偵辦之際,中國公安則已於昨天凌晨查緝到四名涉案嫌犯,並順利救出肉票,全案仍由兩岸治安單位偵辦中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