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西安某大學學生毆打日本留學生想到的

發表:2003-10-28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還記得多年以前看到的一些史料裡說,日本侵華期間,有好多縣城就由幾個日本兵統治著,沒有人敢抗爭,我不認為現在的中國人和那時候的中國人有多大的區別。一群人打一個人,還有一堆人在叫好,這就是現在的大學生嗎?作為學生的同胞,你們有幾個敢當面指責自己老師的不是的?作為上班族的同胞,你們有幾個敢當面指責領導的不是的?作為普通人的同胞,你們有幾個敢面對違法犯罪行為挺身而出的?我想,打個日本人那不叫勇氣,也不是愛國,只不過證明了這些學生的幼稚。真的有勇氣,你可以去保釣,可以上大街呼籲抵制日貨,但更可取的是刻苦努力的學習,為中國的科技和經濟發展做貢獻,使中國在方方面面盡快的超越日本。當前中國需要的是發展,需要的是科技進步,政治進步,而不需要這些不理智的學生隨時隨地的掛著「愛國」的牌子去行跳梁小丑之事。
日本是在二戰中犯下了滔天罪行,但比日本人更值得檢討的卻是受害最深的中國人。當年我們挨打的原因是落後,政治體制、經濟體制乃至人民的整體素質的落後是導致遭受侵略的根本原因,不在這些方面找原因,不去尋求解決問題的出路,卻一個勁的慷慨激昂、群情激憤,彷彿都是真的猛士,彷彿都是熱血男兒。魯迅先生曾說過:「辱罵和恐嚇不是戰鬥」,可悲的是很多人卻熱衷於這樣的潑婦罵街式的喧囂,企圖以此證明自己很愛國、很勇敢,現在又出現了群毆一個日本留學生這種市井潑皮的行徑,愛國熱情和愛國情操就這樣的被踐踏了。
真正愛國的青年應該怎麼做,不用誰來教,自己是清楚的,也會一如既往的走下去,流氓無賴,即使聖人來教授,也不過是變成識字的流氓無賴。
打人和叫好者不該稱讚,但那些為了保護同學舉起手來的學生們卻讓人看到了希望,為他們拍手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