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調查中國施壓澳國會

發表:2003-10-30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國會一個委員會將全面調查胡錦濤訪澳期間,向澳大利亞聯邦國會施加不當壓力的事件。

*胡錦濤親筆便條*

澳大利亞參議院特權委員會將就上個星期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澳大利亞,在國會舉行演講前,要求國會驅逐兩名親藏獨的流亡藏人和一名屬於中國民主陣線的民運人士一事展開調查。澳大利亞參議員、綠黨領袖布朗指責該黨邀請的三人被趕出會場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中國政府向澳大利亞國會施加了不適當壓力的結果。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導說,在上個星期五,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計畫於本地時間10點進入國會演講前的半個小時,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風風火火地找到了澳大利亞眾議院議長,把胡錦濤主席的一個親筆便條交給了他們。上面寫道,如果澳大利亞政府方面無法保證胡錦濤的演講不受干擾的話,他將會拒絕在國會演講。於是,在中國特工的幫助之下,澳大利亞國會工作人員將這三名有可能「製造事端」的國會客人「請」到了用玻璃罩起來的觀禮席上。

*澳承認中方壓力*

布朗參議員認為這是無法令人接受的。他說這似乎顯示北京在插手澳大利亞的民主政治體制,把中國的獨裁帶到了澳大利亞。他還認為澳大利亞政府為了討好中國而向北京叩頭。他說:「中國秘密警察進入國會,以阻止該黨的國會客人聆聽胡錦濤的講話是無法讓人接受的。這種事情本應該只有在獨裁國家才會發生,沒想到也發生在了澳大利亞這片土地上。我促成這個參議院調查就是想讓事實曝光,讓公眾來定奪是非。」

稍早,在接受採訪時,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唐納承認國會領袖是在受到中方壓力之後,不得不採取這個驅趕行動的,但是,他指出這種做法是正確的。他說:「如果(綠黨的)布朗和納托爾參議員像對待布希總統那樣,干擾胡錦濤主席的話,那麼這將會對澳中兩國的關係帶來極大負面的影響。」

參議員特權委員會主席羅伯特.瑞伊表示參議院會不偏不倚地對此事展開調查。然而,也有一些澳大利亞參議員認為布朗議員提出的調查只是一種尋求新聞曝光的做法,不會有任何實質意義。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