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的背後是什麼--當今各國公主王妃生活大揭秘

作者:王迎 發表:2003-10-31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公主或王妃,人們很自然地會想到童話故事中的女主人翁,如安徒生筆下的「豌豆公主」那樣美麗溫順。今天的公主和王妃依然光彩照人,而且接受了現代教育。她們越來越多地表現出自己的個性魅力,在公眾眼中,她們已是「王室新女性」。

  頗有主見的維多利亞公主

  今年26歲維多利亞公主是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與王后西爾維婭的長女,也是王位繼承人。和其他從小在宮廷中嬌生慣養的公主不同,維多利亞公主過慣了遠離宮廷的獨立生活,她也因此成為各國王室中不多見的頗有主見的公主。

  1996年,國王夫婦為訓練愛女成為具有文學素養及親和、獨立的人,將不滿20歲的維多利亞公主送到法國學習法國語言和文學,同時多接觸平民生活。維多利亞當時就讀於昂熱「天主教西方大學」,並寄宿在普通老百姓家中。這位來自北國的公主平日穿著隨便,和尋常年輕人一樣朝氣蓬勃。

  在法國期間,維多利亞只有一個房間和一套衛浴設備,每天早上8時起床到學校上課,還必須配合房東家人的生活步調,不能享受特殊待遇。房東太太對維多利亞的表現大加讚賞:「維多利亞是個標準好學生,除了和同學逛街、看電影,她都乖乖地呆在家裡,令人難以相信她貴為公主。」

  從法國畢業後,22歲的維多利亞公主回到瑞典。這時的維多利亞已經出落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她緋紅的面孔總是帶著調皮的、誘人的微笑。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公主突然消瘦下來,即使是上好的佳餚,也引不起她的食慾。這可急壞了公主的親人,也難倒了王室的廚師和御醫。醫生認定,她得了厭食症,是代謝失調或精神負擔過重造成的。誰知,公主對自己的病卻不以為然。當親人們為給她治病尋醫問藥時,她卻拿定了去美國學習的主意。公主認為,自己的英語、德語和法語都不錯,去美國學習沒有任何語言障礙。另外,維多利亞公主還認為,換個環境,也許對身體還有好處呢。她的決心和理由得到了親人的認可。

  經過一番準備,維多利亞公主隱姓埋名來到美國。在大學裡,她和別的學生一樣,穿T恤衫、牛仔褲和旅遊鞋,就連同窗好友也不知道她是王室成員。

  兩年後,困擾維多利亞的厭食症竟然奇蹟般地痊癒了,連職業模特和女影星也羨慕她的苗條綽約。維多利亞在瑞典駐美使館進行專業實習時,儘管深居簡出,還是被無所不在的記者覓到了蹤跡,他們追著這位未來的瑞典女王問這問那。提得最多的自然是她今後的打算。對此,她並不迴避:「我想嫁給我所愛的人……」話音未落,下一個問題就來了:「他是誰?不會保密吧!」公主大方地透露了她男朋友的姓名(她在美國學習時的同學)。維多利亞還沒忘了提醒記者,按照憲法,只有她才能當國王。

  能做生意的索菲王妃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小兒媳索菲王妃是個端莊秀麗的金髮女郎。她的髮式極為普通,而且她基本上不用化妝品。王室裡很少有人看見過她塗唇膏或畫眼線,就更不用說做美容了。王妃常穿輕薄織物製作的短上衣和黑色或灰色的西服裙。在參加正式活動的時候,她稍加化妝就能滿面生輝。

  索菲王妃也許永遠也當不上王后,因為她丈夫愛德華是伊麗莎白二世第三個、也就是最小的兒子。根據英國法律,愛德華的王位繼承權在他兩個哥哥及其子女之後。因此,他繼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過,索菲王妃似乎對王后的寶座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

  愛德華夫婦被幽默的英國人稱為「實業夥伴」。索菲在嫁到王室之前在生意場上已嶄露頭角。早在1996年,索菲便創立了自己的公關公司,在她的客戶名單中有很多大名鼎鼎的商業巨頭。婚後,有了丈夫的支持,她的生意更是越做越大。從公司現狀來看,索菲很快就能成為百萬富婆。

  不過,索菲在生意上的成功讓伊麗莎白女王心中不快。當初,伊麗莎白女王對兒子選索菲做王妃是贊成的,但是多年來她習慣於任何事得由她說了算,也就是說,在王室應該由她來決定誰能得多少紅利,她畢竟被公認為「家族事業的帶頭人」。索菲的收入也遭到了英國輿論的抨擊,以《泰晤士報》為首的不少媒體都指責索菲利用她的王室地位攫取利益,損害了王室的尊嚴。在這樣的情況下,索菲甚至面臨繼續留在王室,或者出去獨闖世界的艱難選擇。

  按照英國上層社會的說法,索菲不打算向王室讓步。索菲認為,既然永遠也當不上英國王后,就得當生意場上的「王后」。有消息說,索菲不僅要繼續在商界發展,而且還可能在工作中保留自己的姓氏。當然,索菲做生意所得不僅是自己的財產,也是王室的財產。現在索菲和王室既然有了隔閡和矛盾,王室總得設法維護自己的尊嚴。最近曝出的「索菲門」事件就是所有矛盾的突出體現。索菲王妃究竟打算如何處理好生意與王室之間的關係,目前還不得而知。

  儀態大方的瑪蒂爾德王妃

  菲利普王儲在國內找到了終身伴侶,國人群情振奮:將來菲利普王儲即位,他的妻子將成為比利時歷史上第一個本國王后。

  菲利普王儲邂逅瑪蒂爾德時,正是一直以循規蹈矩著稱的比利時王朝蒙辱含羞的時候,一些新聞記者不知從哪兒探聽到國王阿爾貝二世有個私生女,這顯然是國王對王后不忠的確鑿證據。王室的「醜聞」被曝了光,聳人聽聞的「故事」一時間被炒得沸沸揚揚。於是,第一家庭在國民心目中恩愛和睦的形象蕩然無存,保皇主義者也受到了極大的震動。國王矜持地保持沉默,王后則出面為夫君辯解,沒想到報界竟然捕風捉影,說什麼王后也做過背叛她丈夫的事情。

  正當王室成員為國王的緋聞一籌莫展的時候,王儲菲利普遇到了語言矯正專家瑪蒂爾德,當時她正在一所學校給孩子矯正語言缺陷。瑪蒂爾德年輕漂亮、清純可愛,她的出現似一股清泉滋潤了王儲煩躁的心。瑪蒂爾德也沒想到,偶然間的相遇從此改變了她的生活。菲利普開始接近瑪蒂爾德,想方設法使她對自己有好感。

  隨著時間的推移,兩個年輕人的心靈碰撞出了愛的火花,王儲正式向瑪蒂爾德求婚。不久,王室宣布了他們訂婚的消息。這一喜訊緩解了王室的窘境,轉移了媒體的視線。記者們開始追蹤一對新人的蹤跡,瑪蒂爾德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成了電視臺的重要消息。

  菲利普王儲和瑪蒂爾德前年舉行婚禮的那天,舉國上下就像過一個盛大的節日。新王妃不僅儀態大方,而且很有教養,她在公眾面前很會做人,而且在各種外交場合都有上乘表現。為了符合王室成員的身份,瑪蒂爾德王妃專門改變了形象,她不再穿緊身牛仔褲,不再留誇張的髮型,而開始選擇端莊典雅的高檔時裝。當然,令比利時人更為高興的是,瑪蒂爾德是個地地道道的比利時姑娘。

  年輕漂亮的拉尼婭王后

  約旦國王二世的妻子拉尼婭是世界上最年輕的王后,她也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優雅的女人。這不僅僅是新聞界的炒作,就連挑剔的選美裁判也是這樣認為的。

  拉尼婭出生於巴勒斯坦裔的醫生家庭,是在盛產石油的科威特長大的。與許多想當攝影模特或時裝模特的美女不同,拉尼婭從來沒有過當模特或影星的念頭。她希望受最好的教育,成為管理或政治經濟理論方面的專家。

  1991年海灣戰爭後,拉尼婭來到約旦首都,在第一花旗銀行分行進修。似乎命運早就安排好了:一天,約旦王儲阿卜杜拉在銀行看見拉尼婭,立刻被她所吸引,而且頓生似曾相識的感覺。

  熱情奔放的阿卜杜拉王儲不失時機地向拉尼婭發動進攻,很快就贏得這位褐髮美女的芳心。當阿卜杜拉把未婚妻帶到他父親、前任國王海珊面前時,海珊也驚嘆拉尼婭的美貌和個性。幾個月後,阿卜杜拉和拉尼婭舉行了豪華的婚禮。

  婚後,拉尼婭立刻就向丈夫提出條件:她不想僅僅做阿卜杜拉的妻子和王室宴會上的裝飾,而要做自己願意做的事。為了滿足妻子的要求,又不違穆斯林法規,阿卜杜拉想出了奇妙的辦法:在宮裡建了一座富麗堂皇的「約旦基金會」事務所,由拉尼婭負責使用基金會的資金促進婦女工作,並幫助她們創辦企業。拉尼婭還利用「約旦基金會」的資金成立了一個援助受虐待兒童的機構,並親自擔任兒童權利的辯護人。約旦基金會的一位同事說:「拉尼婭王后很平易近人,也十分理解人們遇到的各種問題。她很真誠,喜歡接受挑戰,而且知識豐富。」

  目前,阿卜杜拉夫婦有一子一女,兒子海珊5歲,女兒伊曼3歲。拉尼婭王后為教育子女傾注了不少心血。儘管工作繁忙,母親責任也很重大,但拉尼婭王后仍不失風采。在王室的招待會上,拉尼婭身穿繡著阿拉伯金色圖案的豪華白色長裙出現在賓客面前,她優美的身材、迷人的風度令無數來賓傾倒。一位外國外交官由衷地讚嘆道:「拉尼婭是一位很有天賦的年輕女性,像這個家庭的成員們一樣純樸和有同情心。」

王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