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學集會抗議日本人醜化中國

發表:2003-10-31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申華報導) 在中國西安西北大學任教和就讀的幾名日本人,利用學校的一個公眾場合,上臺演出了醜化中國人形象的節目。該校以及附近院校學生對此做出強烈反應,並試圖上街遊行。雖然校方已對這幾個日本人做出處理,但勢態似乎並未平息。

*集會人數可能高達七千*

陝西西北大學等高校的大批中國學生從10月30號中午起,陸續聚集到該校外國留學生公寓前舉行集體抗議活動,要求在該校任教的一名日本教師和另外三名日本留學生對他們醜化中國人形象的演出公開道歉。【法新社】援引消息來源說,參加集會的人數甚至可能高達七千人。學生們呼喊的口號包括:「日本鬼子滾回去!」,「倭寇滾回去!」「日本雜種滾出去!」等等。

據報導,30號發生的這次集會抗議活動是由29號晚上一個事件引發的。29號晚上,西北大學下屬的外語學院在學校禮堂舉行一個外國文化活動。據報導,節目進行間隙,四名顯然事前有所準備的日本在校人員突然登臺演出。另有報導說,這四個人的演出是事前安排的,只是主辦者並不知道實際的演出內容。本臺為此通過電話單獨採訪了參加這次活動的一名西北大學的中國學生。

*西北校園聲討日本人*

據這名學生說,四個日本男子當時每人頭上各戴一個豬頭面具,上面寫著「中國人」的字樣,嘴裡的台詞大概是辱罵中國人是所謂的「支那豬」。四名男子每個人胸前戴著紅色乳罩,因為紅色在這裡代表中國。更為引人注目的是,四個日本人的下身部位,還帶有用杯子形狀的東西所模擬的外生殖器。當記者問到,上述日本人在做這種光怪陸離演出的過程中,在場觀眾有什麼的反應時,這位中國學生說,開始觀眾顯然被弄懵了。不過懂日語的在場中國教師立即做出了憤怒反應。有報導說,主辦者見情況不好,立即拉上了舞台上的大幕。

人們目前普遍的看法是,上述日本人29號晚上的演出,明顯是在醜化中國人形象。更具體地說,這個事件似乎表明瞭這些日本人對不久前珠海發生的日本遊客集體嫖妓事件的某種看法。報導說,有關這次事件的消息傳出後,西北大學校園內,不少人「群情激憤」、「義憤填膺」,隨即出現了聲討日本人的大字報和詩詞海報。接受本臺採訪的這名中國學生說:「30號中午,學生們之間相互傳話,大家在無意之間共同走到了外國留學生所住的公寓樓下。高潮時,附近西北工業大學等校的學生也來了,集會草坪上總共有4、5千人之多。」

*學生們準備上街遊行*

學生們要求當事者對侮辱中國人形象的行為公開道歉,並且要求校方嚴肅處理這幾個人。學生們在要求得不到滿足的情況下,曾經一度準備走上街頭示威遊行。這位接受採訪的西北大學的學生繼續介紹說:「學生們在集會上要求交出日本人,進行公開道歉,而校方不同意這樣做,並且派人死守留學生大樓,不讓進出。下午時,西安高校全部戒嚴,進出學校要出示學生證件。在沒有結果的情況下,學生們準備上街遊行,並集中在學校北門,校方則命令死守北門。」

*校方要求學生不過份激動*

據報導,一些學生被校方的治安警衛拘留,學生們隨即要求校方放人。目前,西北大學校長和陝西省教育廳已宣布,當事的那名日本教師已經被解聘,參加演出的三名日本學生也被開除學籍。有報導說,這些日本人分別是日籍留學生野田直樹、河和充、中島宇太等。校方同時要求學生們不要過份激動,不要被壞人利用。據報導,西安大專院校學生對這次事件的處理並非完全滿意,一些學生可能正在醞釀舉行針對日本方面的一些新的活動,其中可能包括罷課抗議等。




網際網路上貼出的西安學生遊行示威場面。

(中央社臺北三十一日電)據中國大陸陝西省教育廳發言人指出,從十月三十日中午開始,陝西西北大學上千名學生在學校留學生樓前舉行示威,其中有幾百人上街遊行,抗議十月二十九日晚該校日本留學生的下流舞蹈表演行為。

新華社報導,十月二十九日晚上,西北大學外語學院舉行第三屆外語文化節演出。一名日本外教和三名日本留學生在表演節目時,胸前佩戴紅色胸罩,小腹部位系有倒扣的紙杯作生殖器狀,並將藏於胸罩內的紙屑拋灑向觀眾席,有極為下流的舞蹈表演動作。西北大學在場師生對此十分不滿,當即制止了他們的演出。十月三十日中午,西北大學上千名學生聚集到該校留學生樓門前,高呼口號,要求昨晚表演節目的日本留學生道歉。晚上八時四十分,幾百名學生分批走出校門,行進到西安市中心的新城廣場。學生代表向陝西省有關部門遞交要求日本留學生公開道歉的請願書後,遊行學生到晚上十時左右陸續返回學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