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女胡海清和新浪前執行長茅道臨結婚

發表:2003-10-31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華爾街日報31日報導,友人透露,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女胡海清和少壯派企業家新浪公司前執行長茅道臨,上個月在夏威夷悄悄完成終身大事。

  一位和茅道臨有生意往來的30來歲創投家表示,接到茅道臨的手機簡訊,說他在夏威夷度蜜月,才得知這項喜訊。這位創投家說:「圈內人都在談這件事。」和茅道臨相當熟識的一位女性說:「他們理當不公開這件事,但茅先生忍不住告訴別人。」

  新娘子的友人表示,她9月底接到胡海清寄自美國的電子郵件,通知結婚消息,卻未告知新郎是誰。

  披上神秘面紗的中共領導人一向不喜歡讓私人生活曝光,妻子和兒女也都極力避開鎂光燈。這樁婚姻對以「人民褓母」自居的胡錦濤來說,多少有點尷尬。上任不到一年來,胡錦濤疲於造訪開發度較低地區,以平息城鄉差距拉大的不平之鳴。一名月薪不到人民幣1,500元的上海碼頭工人不屑地說:「他倆是門當戶對,金錢和權勢本來就是一體的。」

  這樁婚事凸顯歷經四分之一世紀的市場改革洗禮後,過去君主體制下的皇室聯姻傳統已被打破,而且富有的年輕企業家逐漸加入社會主流的行列。

  茅道臨身價不菲。這位40歲的土生土長上海人,不久前還擔任新浪公司執行長,歐洲貨幣機構投資(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日前發表的中國大陸最有身價資訊科技企業家名單,茅道臨以估計3,500萬到6,000萬美元的身價榮登第11大富人。

  33歲的新娘1993年畢業於知名的清華大學工程系,主修空調。同窗好友說,胡海清身材苗條、個性隨和、熱心,她和四名同學共住宿舍,週末騎著一部破舊的腳踏車回家看父母。 這一對新人如何認識、相戀,目前還是個謎。胡海清曾告訴友人,理想的對象要長得高、帥,值得信賴。就某些角度來看,茅道臨似乎不是能擄獲公主芳心的最佳駙馬爺人選。一些女性舊識說,臉龐削瘦、髮際線很高的茅道臨相當無趣。也有人形容他是聰明絕頂、可靠的企業家,行事低調,可以和岳父大人相處融洽。

  茅道臨上一次上媒體報導可沒有那麼風光。擔任新浪網執行長兩年後,5月在各界盛傳他被罷黜的消息中狼狽下臺。備受肯定的財經雜誌幾天後報導他的離職內幕,指稱新浪董事會魯莽開革茅道臨。新浪營運長林欣禾形容這篇報導有些戲劇化,他表示,直到不久前,茅道臨還擔任董事,協助新執行長交接。

  不管事實真相如何,茅道臨從新浪抱走可觀財富。他升任執行長時和公司談好的四年期合約,除了六位數年薪,還可配200萬股股票選擇權。在4月來分三批出售37.5萬股後,他目前持股逾90萬股。


  【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