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下月起給予中國公民30天免簽證

發表:2003-10-31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今年十一月一日起,入境新加坡的中國人,如果逗留不超過三十天,將不再須要申請簽證。

新加坡副總理李顯龍理今天在環球華商論壇晚宴上宣布,新加坡將實行一系列放寬簽證和雇佣條例的措施,以表達新加坡對吸引外商前來的誠意。

  從十一月一日起,凡是持有共和國的外交、官方、服務和公共事務護照者,和來自中國的公民,如果在新加坡逗留不超過三十天,都將免簽證。

  另外,從十二月一日開始,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為中國旅客簽發的多次出入境簽證,也將從三個星期的有效期,延長到五個星期。持有多次出入境旅遊簽證者,可以逗留長達三十天,而不是目前的十四天。

  李顯龍說:「一個中國商人可以從書中瞭解有關東南亞和新加坡的一切,但要做生意,他還是必須到新加坡來,親身體驗新加坡的經商環境,多認識人和建立關係。」

  他表示,新加坡因此將放寬簽證和雇佣條例。這項重要的任務必須謹慎處理。新加坡必須盡量為商人和旅客減少不便和簡化程序,但同時顧慮到保安和其他問題。

  因此,從十二月開始,入境新加坡的商務旅客在申請多次出入境簽證時,只須要出示一封由新加坡政府或新加坡本地的公司夥伴簽發的介紹信,移民與關卡局就會考慮給予他有效期可長達五年的長期多次出入境商務簽證。

  當局也會接受由信譽好的中國公司所發出的介紹信。

  李顯龍希望把不便減少到最低限度後,更多的中國公司會到新加坡來發展。

  他強調,許多中國的公司正在擴充業務,需要資本。除了上海和香港之外,新加坡也是公司籌募資金的好地點。新加坡有龐大的投資者群,這裡有超過兩百家全球基金管理公司和一百五十名風險資本家,他們所管理的資金超過二千億美元。

  他指出,新加坡對華商的重視,可以從星、中兩國的貿易關係看得出來。中國目前是新加坡的第五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每年都取得大約百分之三十的增長。去年,新加坡和大中華區,也就是中國、香港和臺灣的貿易額,更是已經超越新加坡和美國的貿易額。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