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直擊西大31日晚 (多圖)

發表:2003-11-02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間:10.31日晚,22:20--23:10

地點: 陝西省西安市 西北大學周邊

拍攝人: 尼古丁

  10月31日晚22:10分坐車趕往西北大學附近,因道路已被封鎖,所以步行10分鐘後到達目的地.

  步行途中,遇到很多哭泣中的女生,偎依在男伴或者女伴肩上.我的心...更難受了.確立刻激情澎湃(不知道這樣形容好不好),我在她們眼中看到了我們祖國的希望...

  剛一到,便看到大群人朝我這邊跑過來,定睛一看,武警部隊在驅趕人群,型號沒有使用武力,只是壓迫性的.遂冒著被抓的危險上前拍照.

  隨著部隊官兵的口號聲,幾個帶著喇叭的類似頭頭的人物向群眾大喊其已構成犯罪,必須立刻撤離.接著.不停的以一字型排開,向人群壓過來,此時有數人大喊日本人的走狗.我...繼續拍攝.以至於最後武警部隊領導不再理會我,以為我是某報社記者。

  23:00,人群被壓到街口.這裡有5名交警(數分鐘後又增加了幾名).接著,封鎖了整個路段.不久後,一輛救護車開入,10分鐘後使出...

 23:10分,仍然有很多圍觀市民,但示威者以撤去.

 我也撤...

事情已經發生了,中國政府居然對外界封鎖了所有消息,各大媒體均無對此事件的報導,然而,今晚的一切,我實在是憤怒了!!!武警阿!!軍隊阿!!!他們的目標居然是手無寸鐵的中國學生!中國公民!!而他們,確是中國士兵!!!

據稱這三名日本人已經於31日上午離開西安,我不知道校方怎麼解釋此事,陝西省省委怎樣解釋此事!面對他人對我們祖國的公然挑釁,卻無任何對應,而對這些為了祖國榮譽的大學生們實施強硬措施,西安近日所有的大學都已經封校.

  他們為了某些利益,卻失去了中國8年抗戰所得到的屬於自己的勝利!

  不想再多說.

  無言...


(以下是作者拍到的現場照片)


以下文字轉貼自其他學生:

10.29
在西北大學外語學院的迎新晚會上,一個日本外教,領著三個日本留學生上臺表演,他們把外衣脫下,胸前掛著假的胸罩,下身掛著一個一次性的紙杯用來充當男性生殖器,並且在背後還寫著"中國(中間是個桃心)日本"並且嘴裡還說著"看,這就是醜陋的中國人",而當時在場的觀眾竟沒有一個人做出反應;今天中午吃飯時學生宿舍樓門口就貼出了"日本豬,滾出去"的標語,並且還有岳飛"滿江紅"的詞,當時所有在場的同學都聚集到了留學生學院的門口,其他同學得知消息後也陸續趕到,在留學生院門口聚集著大量的學生,喊著"日本豬,滾出去",學生越來越多,沒有一個不氣憤的,日本人當眾挑釁,並且手段如此卑劣,這是對中華民族的一種褻瀆和和羞辱. 學校為緩和氣氛,校長出面擔保當天解決問題,下午六點左右一定給學生一個滿意的答覆,但學生依舊不滿意校長的回答,同時有大量的學生準備衝進留學生學院將肇事的日本留學生揪出來當眾謝罪.很多學生聚集在留學生院的門口,但是事情毫無進展,進去的學校領導不得而知;只有在外頭的學生一遍又一遍的喊著"日本豬滾出去",一遍又一遍的唱著國歌,每句歌詞都蘊涵著學生的憤怒之情;有的學生當眾焚燒日本國旗,並打出了"大刀向鬼子砍去"的標語,並要求西大廣播電臺播放此事,同時也有大量的新聞記者在場;有的同學也用自己的dv記錄著整個事情的始末.

10.31

   校方稱校長孫勇於下午五時前來處理此事,但孫勇竟然遲到了半個小時!!!

5點的倒計時結束後,學生們衝進留學生樓,質問樓內人員日本人在哪,那人拒不交待,被憤怒的學生扔進了留學生樓院內的一個水池!!下午5時至6時,封校有所鬆動,本校師生可以自由出入。與此同時,西大學生聯繫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簡稱西軍電)。西北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長安大學等西安高校學生,準備聯合起來嚴正抗議。

晚8時左右,西大學生舉行了第一次遊行,途經環城南路,南門,鐘樓,沿路散發傳單,呼喊口號,引起西安市民的廣泛關注。與此同時,西軍電數百名同學趕往西大,但被擋在門外,大家沒有任何過激行為,只是以沉默抗擊更為沉默的鐵門。

校內則是另一番景象,上千名學生圍集在留學生樓前的草坪上。周圍臨時接上的電燈十分刺眼,樹桿上,牆上,到處都是憤激的大字報。學校領導在樓前站成一整排,幾十名校警肩併肩站在大廳內的樓梯上,形成了堅固的人牆,防止學生暴亂衝入留學生樓。而學生們高唱國歌以及《團結就是力量》並呼喊口號。強烈要求放回被打的中國學生,但校方置若罔聞,那幾名學生也不知所蹤。

晚10點,西大學生代表神情莊嚴的舉著五星紅旗由學生隊伍走向校方領導,希望以此表示廣大學生的愛國之情,並希望解救同胞。但校方仍不放人,甚至隻字不提,校領導再次聲稱他們的決定──解聘教師,開除學生。開始有人朝她扔塑料瓶了。校方的消極態度更加刺激了學生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將中國學生抓進去,毆打,並扣為人質。我們的口號已經從「道歉」變成了「放人」,解救同胞。但是,沒有放人!

11點左右,校門處傳來了呼喊聲──西軍電的同學們終於進來了!他們高舉標語牌,匯入學生隊伍。沒有人再理會校領導的講話,大家都反身向我們聲援隊伍,就像紅軍長征會師一般。

西軍電學生代表再次要求放人,校方態度如故。學生對校方的懦弱反應忍無可忍,採取了反抗行動。大家奮力湧進留學生樓,但幾次都沒有成功,最後通過大家不懈的努力,終於擠破了大門,少數學生才得以衝進「日本鬼子」的大本營。學生隊伍有些混亂,大家紛湧而上,希望突破仍在抵抗的校警(偽軍)。呼喊、口號、玻璃破碎聲以及從喇叭裡傳出來的各種聲音混合在一起,就像「五四」運動一般令人熱血沸騰。然而,西電學生也被抓進去了,西電女生在門口哭泣,這時的大家更為團結。

終於衝進去了!

大約20分鐘後,兩個日本人被衝進樓內的學生圍攻,其中一個一直被拖到了一樓大廳,最後在校方的護送下離開。這一過程非常短暫。當時那個日本人被校領導護住,外人無法看清傷勢,因此不知是死是活。當然,我們原則上還是不希望出現死亡的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從留學生樓內衝來的學生喊道:「西電學生被日本人打了!」熱切的西電學生已經出離憤怒了!他們集合整頓後,進行了第二輪的進攻,這一次是從留學生樓後面突圍。翻入電動門,眼看就成功,防暴警察出現了!他們從留學生樓後的一個側門進來,直接包抄了西電學生,迫於武力鎮壓,學生被迫撤退。幾分鐘內局勢被警方控制,百餘名警察包圍了留學生樓。

同時,西大門外的太白路,韓光路等全段戒嚴,沿途的上百輛警車牌號全部為陝o(陝蛋,西安警方專用),無一例外。尤為諷刺的是,太白路上的一家高檔酒樓(高老莊)裡,坐滿了警察,不下幾十人。凌晨一點,透過巨大的落地玻璃窗,你可以看到民警同志們正在優哉游哉的飲酒聊天!

陝西省教育廳廳長,(此處作者刪去50字),頑強的從睡夢中醒過來,代表陝西省政府於凌晨在西大做廣播講話,動員學生們返回宿舍,但得到的只有嘲笑。

在警方的鎮壓下,部分學生開始散去,西電學生返校,只剩下幾百名西大學生仍在靜坐。

目前,此時已經驚動國家外交部以及日本駐華大使館。31日,西安各大高校全面封校,以防止大規模遊行。但截至發稿時間,已有上千名外校學生彙集在西大門外,正在與警方抗擊希望能進入西大,但西大校內氣氛極為壓抑,老師比學生還多,各院系黨委書記偕同警察鎮壓著西大學生.我們期待著新力量的支援!

另:關於那幾名被抓的學生,現在仍沒有任何消息.我們期待著他們的歸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