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中國內地高收入群體能賺錢但不善理財

發表:2003-11-02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公報發自上海的報導說,中國內地的高收入群體「能賺錢但不善理財」,投資時感性大於理性,選擇過於簡單化,幾乎主要集中在房地產、儲蓄和股票三方面。


  報導說,招商銀行昨天(10月31日)在上海發布的國內首個針對都市高收入群體的理財綜合指數--「金葵花」理財指數顯示,在北京、上海、廣州、武漢、成都、西安和瀋陽七


  大城市中,上海等五座城市的高收入群體,把房地產作為最看好的投資工具,北京和廣州則將房地產作為第二選擇。


  調查顯示,七大城市的高收入者,對宏觀環境的正面發展以及財富持續獲取的積極預期都充滿信心,但同時也存在著理財工具運用不充分、理財知識不足、金融專業服務利用度低等諸多問題。


  報導說,高收入群體的投資,存在著一定盲目性,理財時知識與經驗所發揮的作用還相對有限。除了房地產,其它投資項目的回報率,似乎都無法滿足高收入群體的預期「胃口」。


  除了理財能力,高收入群體的個人價值觀也需提高。他們最關注的是家庭幸福(百分之六十一點五)、個人健康(百分之五十六點八)和財富增長(百分之三十四),遠高於對誠實、知識(均不足二成)等自身修養的關注。


  報導說,調查顯示,七座城市中,北京的高收入者比例最高,佔總人口的百分之八,廣州和上海分別以百分之六和百分之五分列二、三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