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杜導斌越獄了又被捕了

發表:2003-11-03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被代表(注1)的國家,就是在坐牢,為什麼這樣說呢,共產黨已經代表了我們,我們要做什麼,說什麼都必須聽代表者們的,所以我們已不是自由自主的生命,我們什麼都受到限制,所以說我們是在坐牢。我們的耳朵、眼睛被蒙住了--被一塊紅布(注2),我們的嘴被堵住了,腳上、手上都繫上繩索。我們看的聽的,不能由我們自己來選擇,無論共產黨貪污腐敗有多麼嚴重,犯了多大的罪,殺了多少人,迫害了多少人,我們都要閉上眼裝作沒看見,塞上耳朵裝作沒聽到,閉嘴裝啞巴,更不能用我們的腳--示威遊行來表示反對,就算真受了冤枉也不能上訪。

  我們所坐的這個牢房,在文革的時候,是一個人間的地獄,很多人只因為說了一句話就失去了生命,在所謂的改革開放以後,雖有所改變,但仍然是一個牢房。就像豬圈一樣,你可以在裡面吃飯卻有一個欄杆圍住你,你的嘴用來吃可以--如果你有吃的,不能自主受自己的大腦指揮來說話,我們確實是在坐牢,我們的生活僅僅是為了維持一條小命。

  杜導斌先生是一個不願意坐牢的人,我們大家也都是不願意坐牢的,是無奈地坐牢了,卻沒有行動起來越獄,但杜導斌行動起來了,他越獄了,他公開了他的姓名、他的身份、他的要求--做一個自由者、一個不被代表的人,他自由自在地使用他自身的器官:耳、眼、嘴、手、腳,他不光聽了看了別人規定他可聽可看的--被代表的媒體,他聽了看了自己想聽想看的,他沒有理會別人規定好可說的--他長了一張不可被代表的嘴,他敢於實事求實地說自己想說的,或許還有,他用他的腳去看望了他想見的人,他用他的手寫了他想寫的文字,他是一個真正自由的人、一個完整的獨立的人,不像我們大多數人其實是囚犯!

  杜導斌先生越獄了,成為一個高貴的自由者,他是那麼的孤單,他在一大群的囚犯中,只他一個如「人」地自由地活著,是那樣的高貴,別人都穿著囚衣,但他的衣著卻異常絢麗--放射出來的光芒映成一個大大的「人」字。

  但是我們這是一個被代表的國家,是一個牢房,杜導賓先生逃出上精神的牢房,但在地域上,他仍然在監獄四面的圍牆裡面,在這個白色恐怖的日子裡,在每一個人穿著囚衣的土地上,他這樣一個鮮明的自由者是多麼的耀眼,又多麼讓代表者們--獄卒們感到慌張。代表者們開設的監獄是不可能讓一個自由者存在的,所以說杜導斌先生在短暫地自由了一段時間後,現在又被抓了回去--用黑洞洞的小牢房來禁固他的眼耳口手腳和頭腦--把杜導斌的精神完全地禁固起來了!
  
  代表者們幾十年來一成不變的原則就是:不自覺的被代表者,就強制地去代表!

  我們現在看清楚了:我們所坐的這個牢房有兩重圍牆,一重是精神上的--我們很多人都甘願成為了精神上的囚犯,還有一重是地域上的。杜導斌先生雖擺脫精神的枷鎖,但地域上他身仍然處在四面高牆的監獄裡面。為什麼有那麼多想方設法偷渡逃出國門的人,不光花費了巨額的資金,甚至付出了生命呢,就是因為要逃出這兩重的圍牆並不容易。

我們就這樣一直在坐牢!生下來就是一個囚犯!有一個事實真讓我們哭笑不得--就像我們常唱的那首歌唱的那樣--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筑成我們新的牢房!!--確實,是我們的父輩自己選擇筑成了這個牢房--用了多少被代表者的血肉(共產黨從一開始就進行了欺騙!),現在想不坐牢了但代表者們卻說:你們被代表了要老老實實地呆著!看來,要做一個自由人,還得由我們這些囚犯們--被代表者們聯合起來,把這牢房推倒。(淺兒協助整理 2003.11.2
中國大陸)

注1:「被代表」的解釋在博訊文壇「被代表的恐懼--黑眼睛文集」:
http://www.boxun.com/hero/darkeyes/

注2:附崔健的《一塊紅布》:
那天是你用一塊紅布
蒙住我雙眼也蒙住了天
你問我看見了什麼
我說我看見了幸福

這個感覺真讓我舒服
它讓我忘掉我沒地兒住
你問我還要去何方
我說要上你的路

看不見你也看不見路
我的手也被你攥住
你問我在想什麼
我說我要你做主

我感覺,你不是鐵
卻像鐵一樣強和烈
我感覺,你身上有血
因為你的手是熱乎乎

這個感覺真讓我舒服
它讓我忘掉我沒地兒住
你問我還要去何方
我說要上你的路

我感覺,這不是荒野
卻看不見這地已經乾裂
我感覺,我要喝點水
可你的嘴將我的嘴堵住

我不能走我也不能哭
因為我身體已經乾枯
我要永遠這樣陪伴著你
因為我最知道你的痛苦

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