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個小女人回家

發表:2003-11-03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是小女人?誰又是大女人?表面上嬌嬌弱弱、不禁風雨的未必就是小女人;言語犀利、當仁不讓的也未必就是大女人。總之,「女人」本身就是一個帶有迷惑性的字眼,她們只有表面的區別,沒有本質的區別。於是,廣大男人得自己清楚,選擇娶哪種表面的女人回家。

  現在是知識時代,有文化、有地位的男人都喜歡自己的太太有學歷、有個性、有主見。這樣的老婆帶出去絕不會遜老公的面子,氣質、美貌、談吐俱佳者還能讓男人如同穿了一套阿摩尼或是戴了一塊勞力士,無形中身價陡增。但這是在外面。

  回到家,知識女性、白領女性們就大多懶得敷衍男人了。她們要在電腦桌前做自己的工作,和自己的客戶、朋友應酬。難得有時間的時候,還要做美容、健身,才沒有工夫答理老公呢。大多數這樣的夫妻都是各忙各的,誰也不會干擾誰,反正老婆是不會下廚房做飯的,老公也是天天在外面有飯局的。如果這些都無所謂,那麼就只剩一點最重要的了。

  男人要做好「絕後」的準備。沒時間、沒精力、影響自己的生活、物質條件不充足……知識女性想好了一大堆不要孩子的理由。不少老公聽到這樣的理由只會有一個反應:隨你。不生就不生嘛,做丁克也挺好。

  當大女人和小女人面對面的時候,男人會發現她們的區別:一種更像個很好的伴侶,一種是實實在在緊跟著男人的女人。

  小女人有時更像個孩子。她們在男人面前沒有主見,因為有男人,她們的想法就顯得多餘或幼稚可笑,所以她們不需要動用腦筋。在她們眼裡,工作是毛毛雨、同事是毛毛雨,只有老公和孩子才是生活的全部。她們通常是小心眼兒的,沒事兒就想知道老公在幹什麼,和誰在一起。要是一整天老公都沒打過電話,心跳就會每秒鐘120下。

  這樣的太太在家裡,男人不會擔心她和你耍心眼兒,因為她根本就沒心眼兒可耍。也不用擔心後院會起火,因為她懶得出家門。她們的愛好是蒐集各種打折信息,邀上三兩個女伴逛逛街。老公們更不用擔心她們花錢太多,因為她們只願意為老公和孩子一擲千金,自己就算啦。老公要穿好,孩子要吃好,小女人就覺得蠻幸福蠻幸福了。

  當大女人遇到小女人,會為她們感到震驚、不解、憤怒,甚至會斥責她們喪失了做人的自尊和自立,對不起自己讀的書和受的高等教育。大女人會不遺餘力地告誡小女人,怎樣才能留住男人,不是一味地服從和屈就,而是要贏得男人的尊重,要讓老公重視自己的聲音,讓他們平視甚至是仰視你。

  大女人的觀點是,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要敢於對男人說「不」,要和最先進的知識接軌,不斷充電,瞭解一切時尚信息,要聽懂男人在任何場合說的話,並和他們平等對話。

  但是對小女人來說,這些都不重要。她們和老公永遠有話說。她們並非沒文化,也並非沒有自己的社會地位,只不過一面對老公,這些都變得不再重要,她們的事業心一回到家就慵懶了。做了再多的業績,也沒有老公的擁抱舒服;聽了再多上司的表揚,也沒有孩子呀呀一聲「媽媽」好聽。很多女人在獨身或是學生時代,也是才女和女強人的苗子,可一擁有了愛情和家庭,就自然地蛻變成了小女人。

  不過有的時候,「小女人」和「怨婦」只有一步之遙。她們也會生氣,和老公鬧彆扭,但是她們卻不會排解。有時,她們也想和老公玩一玩捉迷藏的遊戲,學一學離家出走的娜拉,可是她們根本就沒處可去。她們賭氣的時候希望被男人哄,哄一下就能破涕為笑。她們希望自己能硬朗一些,連續幾天不理老公,可還是要回家做飯,收拾家務。更重要的是,老公已經捏住了她的死穴,料定她根本沒咒念,會主動回心轉意,投懷送抱。

  小女人也會抱怨。付出再多都沒事,但一定要得到老公的認可,一件小禮物,或一句讚揚。禮物是什麼不要緊,但一定要老公送。如果是大女人,喜歡什麼自己就買了,根本不需要徵詢老公的同意,反正經濟獨立;可小女人就不一樣了,雖然也經濟獨立,可就是沒有給自己花錢的習慣,想要什麼當然是希望老公送了。

  那天看到徐帆在《藝術人生》裡暢談自己的婚姻生活。她告訴所有的老婆,好好愛自己的老公,千萬別給自己留後路。小女人於是就竊喜,徐帆不是蠻幸福嘛,聽她的沒錯,就繼續做小女人,愛老公,不給自己留後路吧。

  但願所有小女人的老公也能聽見徐帆的另一個忠告:好好愛自己的老婆,只有她是最好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