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齡生活片斷:喜愛黑玫瑰 長壽秘訣為靜心

發表:2003-11-04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的聯合早報今日刊登署為陳玉璞的文章,記錄一位曾作過蔣介石宋美齡隨扈的陸軍中校對宋美齡生活的一些片斷。現摘如下:

  有一名曾在臺北士林官邸擔任蔣介石及夫人隨扈的陸軍中校,退休後前來美國舊金山灣區探望兒女,在一次宴會中與筆者同席。我特別問起宋美齡平常的生活情況,他開始推辭,但經一再拜託,便透露若干片斷:

  一、蔣介石與宋美齡非常恩愛,兩人在家中均以上海家鄉話交談,每星期天上午必定去基督教堂做禮拜,但早晨均在花園作柔軟體操運動。他們早餐簡單,午餐、晚餐悉由廚師料理寧波式飯菜,蔣介石牙齒不好(後來全部鑲假牙),最愛吃梅乾菜紅燒肉,宋美齡愛吃豆類食品。

  二、宋美齡喜愛玫瑰花。臺北士林官邸花園遍植四季常開的各種顏色玫瑰花,她尤愛黑色玫瑰,曾親自指導彰化員林花壇鄉一對夫婦開闢玫瑰花園。由於該夫婦悉心培植,其玫瑰花之嬌艷一時傳遍鄉里,愛花者紛紛前來觀看,被鄉人推為玫瑰皇后,傳為佳話,而士林官邸的鮮花悉為該園主間日送達。

  三、從不干政。蔣介石在家中與夫人很少交談政事,而宋美齡亦極少過問。她經常出入玫瑰花園,親手修剪花枝,並逗狗取樂(飼養兩隻大狼狗)。她常在臥室或書房閱讀中外報章、雜誌及《聖經》,晚間看電視一小時,偶爾抽煙(多為美國駱駝牌),並聽音樂。通常,她在凌晨才能就寢,有時不能入睡,所以多以午睡補充。

  四、車禍受傷。36年以前宋美齡由「婦聯會」回陽明山中山樓參加一次聚會,中途上坡時,突然有一隻野狗穿越馬路,司機為避開野狗,不慎車翻路旁,結果宋美齡右腿受傷流血,送往醫院急救,幸無大礙,但每遇雨天會酸痛。

  五、牛奶洗澡誤傳。1940年間對日抗戰激烈期間,國民黨中央政府撤至四川重慶,當時物資貧乏,日本飛機全天候空襲,人心惶惶。有人說宋美齡用牛奶洗澡極盡奢侈,完全是以訛傳訛,蓄意誹謗。

  六、心靜生活規律。宋美齡溫文儒雅,心靜親和,生活非常有規律。她經常在臥室靜坐,閉目養神,聆聽輕音樂,斯乃長壽秘訣。有時候蔣介石遇有不如意之事而生氣,宋美齡總是從旁勸解,化戾氣為祥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功不可沒。

  七、最有愛心。宋美齡首創之華興育幼院及華興中學、與「中華婦女聯合會」,為其畢生的心血,不僅自掏腰包及商請善心人士捐助,而且經常躬視前往慰勉師生,遇有困難立即設法解決。


---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