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聲音

作者:李婉如 發表:2003-11-05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平凡的人居住在城市裡頭,他發現城市裡的人越來越變成兩大類──「飛行體」和「下墜體」。什麼意思呢?所謂的飛行體,就是一些拚命追求權力地位的人,每天就琢磨著怎麼樣飛黃騰達,怎麼樣官運亨通;而下墜體就是拚命追求家財萬貫的人,他們每天盤算著支出和收入,被錢綁得牢牢的、拖得沉沉的、壓得纍纍的。「飛行體」和「下墜體」自然都是自我膨脹、自我中心的,只要與自己名利無關的,他們就完全不關心。

這位平凡的人為此而感到很悲觀。有一天,他因為同情一位很淒慘的客戶,於是不但不忍跟他要錢,反而還塞錢給這位客戶。這樣的事一多,他自己卻要為一堆帳單不知如何付而犯愁了,這時,他突然聽見一個小小的聲音在他耳邊說:「慈悲的人啊,你贏得了天使的祝福!」

從那天開始,一個小天使便闖進了他的生命。每當他在生活中生起了抱怨,或對人性感到悲觀、失望的時候,小天使就會出現在他的面前,和他說一些話,為他打開另一扇窗,讓他看見這個世界中還有許多的善良和美好。小天使提醒他,要把自已鈕釦背後的心開機,這樣一來就可以和小天使一樣,體察每一個人的心思,甚至還可以跟動物、花草說話呢!

小天使也常常告訴他,要仔細地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果我們聽得夠仔細,就可以瞭解快樂不是一件又一件的華貴外衣,或是如日中天的名利地位可以帶來的。物質或者名位也許可以帶來一時的快樂,但可怕的物質慾望永遠不會滿足;獲得了名利又擔心會失去,這些無盡的煩惱很快就會抵消掉短暫的歡樂。

如果我們仔細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就會發現小天使正告訴我們要心存善念,懂得互諒互愛;懂得質樸和感恩。小天使說我們不要當飛行體或是下墜體,我們每天都可以帶著微笑,用眼神交換關於幸福和歡笑的秘密。

仔細聽聽看喔,我們的心開機了嗎?說不定現在正有一個小天使迫不及待地想告訴我們,我們天生是多麼美好和善良的一個生命,千萬不要讓純淨的本質迷失在花花世界裡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