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商遭亂刀砍遇害 家屬質疑案情不單純

發表:2003-11-07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中縣豐原市台商何進升在大陸廣東湛江被人砍斷手腳遇害案,家屬今天上午在大陸公安人員陪同認屍後,下午領回遺體火化,骨灰準備送回臺灣安葬。何家親屬指出大陸公安黑幕重重,擔心全案會不了了之。

中央社七日報導,何進升的妹妹、女兒及侄女三人昨天獲悉噩耗,在海基會協助下,前往大陸瞭解案情,今天進行認屍時,發現被害人身上被砍七刀、手指頭被砍斷。

何進升遇害,大陸公安初步研判起因為吃消夜與嫌犯車子擦撞而引發口角,被害人打算回工廠叫人來理論時,卻被對方數人圍毆砍傷,最後傷重不治。

何家親屬對大陸公安的看法仍持懷疑態度,認為案情不單純,否則被害人那會被砍這麼多刀,且凶嫌手段凶狠,竟連手腳都予砍斷,可能與財務糾紛有密切關係,希望公安再深入調查偵辦,如有幕後指使者,應該一併揪出來。

據臺灣電視媒體報導,儘管家屬有再多的疑問,大陸公安只表示,7名嫌犯、2人落網,其餘一問三不知。家屬擔心,這起命案最後會不了了之。家屬質疑,這起命案這麼多疑點,大陸公安怎能草率結案。遇害台商侄女何冠雯質疑:「就算是打群架,周圍一定也有人被砍到,如果是單純的口角事件,怎麼會有武器,怎麼對方身上會帶武器,怎麼會有刀跟槍?」遇害台商侄女何冠雯還表示,他們家屬去到大陸,只能完全聽公安的說,甚至命案的目擊者我們也無法接觸到,大陸公安完全隔絕。

七日上午家屬認屍後,下午領回遺體,隨即進行火化,已決定將何進升的骨灰送回臺灣安葬。家屬表示,相關案情的發展如何,將拜託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徐中雄協調連繫,盼望對岸早一點將凶嫌繩之以法,讓案情真相大白。

原本從事電鍍業的何進升,十幾年前就到大陸山東開設電鍍工廠,因與股東處得不愉快拆夥,幾年前在廣東湛江獨資經營電鍋廠,育有二名女兒,五年前離婚後與大陸瀋陽女子結婚。

陸委員會主委蔡英文七日上午針對此事回答記者問表示,中國大陸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社會有不平衡的現象,治安問題持續存在,有一定程度的嚴重性,去大陸投資的台商應該要有所警覺。

據海峽交流基金會提供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商在大陸地區發生人身安全案件近兩年來有增加的趨勢,人身安全案件態樣分為「遭殺害」、「意外或因病身亡」、「意外傷害因病住院」、「遭搶、傷害、恐嚇、勒索」、「遭綁架、拘禁」、「因案限制人身自由」等,九十年全年發生六十七件,九十一年已增至九十一件,今年一至九月止更已發生八十件,可看出台商在大陸人身安全問題的嚴重性。因此,海基會再度呼籲大陸有關當局應正視治安問題,以確保台商人身等安全,同時也提醒大陸台商及台籍幹部在大陸地區應留意自身安全,以減少意外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