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之謎揭秘!玄奘葬陝西紫閣寺

發表:2003-11-08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明日報 (2003-11-08)報導,唐代高僧玄奘遺骸葬於何處?這個千年之謎近日經海峽兩岸學者專家考證,終於有瞭解答,確定葬於陝西省戶縣紫閣山上的紫閣寺。

  由陝西省社科院和戶縣政府聯合主辦的「玄奘與紫閣寺學術論證會」5日在陝西戶縣召開,來自北京、南京、臺灣等地的玄奘研究專家以及中國佛教界人士經過考察和論證,正式確定玄奘葬於紫閣寺。

  大唐高僧玄奘被世人尊稱為「中國之佛」,堪稱中外聞名的哲學家、旅行家、中外交流使者。他西行求法,歷盡艱辛,求得「真經」,使中國佛教盛極一時。一部美麗的神話故事《西遊記》更讓玄奘家喻戶曉。

  玄奘西元600年生於河南洛陽,官宦世家。5歲喪母,10歲喪父,家道敗落後,隨二兄長到洛陽淨土寺學佛。西元629年,玄奘孤身一人踏上取經之路,西行17年,旅程5萬餘裡,經110國,傳聞28國,帶回佛肉舍利150粒,佛像7尊,梵經520夾,657部。回國後,玄奘翻譯了《大菩薩藏經》、《大般若經》等,還寫成《大唐西域記》等遊記。西元664年2月5日,玄奘圓寂於玉華宮,先葬白鹿土原,後遷少陵土原畔,再遷終南山,然而他的遺骸究竟密藏何處,成千古之謎。

  經歷年專家學者考證,得出初步結論,在本次海峽兩岸論證會,更明確認定,陝西省戶縣東南20餘公里的草堂鎮紫閣山上的紫閣寺,即是玄奘下葬之地。據稱,紫閣峰位於終南山海拔2150公尺山巔,山體挺拔高峻、風景秀美。因山頂有三道紫色石層,每年晚春到早秋的晴朗之日,陽光照射,紫氣升騰,峰面渾然如紫色樓閣而得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