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科痞--何作庥二、三事

發表:2003-11-09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別報導】何作庥頭頂上不知怎麼弄來一頂院士的帽子。他的專業是空間物理,他所在的中科院物理所的人都知道,他在這一領域一無所成。但在政治上見風使舵,投機鑽營倒是一名高手。上世紀末,他看出中共某些高層領導人對全國有這麼多人練習法輪功,而且有這麼強的凝聚力有懼怕、擔心、和嫉妒的心理,具有善識風向的他,看看時機已到,遂赤膊上陣,對法輪功極盡污蔑造謠之能事,使其能得主子的賞識而分得一杯羹。

不學無術的何作庥,自知在本門科學裡是難以有所成就,要想出人頭地,唯有投機政治。最初,雖然成績不顯,但還是努力不懈。

早在1955年,憑他靈敏的嗅覺,知道中共某些領導對主管北京市改建的大名鼎鼎的梁啟超的兒子建築學家梁思成的改建方案不滿,他想要是能打倒這樣一個「大人物」,當時不到30歲的他不就一舉成名了嗎?因而就向當時北京市委機關刊物「學習」投了名為「論梁思成對建築問題的若幹錯位見解」一文,並在10月份登出。他在文中寫到「北京的城牆就相當地阻礙了北京市城郊和城內的交通,以致我們不得不在城牆上打通許許多多缺口,又如北京市當中放上一個大故宮,以致於要繞道而行,交通十分不便,可是梁思成都看不到這些缺點」。他本來不懂建築,這些事也與他無關,可他總要來插上一腳。幸好,當時中共領導沒採用他的意見,否則,故宮在這世界上早就消失了。誰都知道北京故宮是近八百年來不斷加修完善的帝王宮殿,也是中國保存到現在的最大的古代豪華建築,有重大的歷史、考古、文化和建築學的價值。這在世界上也是數一數二的古蹟,是中國人民,也是世界人民的瑰寶,他這狂妄無知的血口大開的青年,卻想以阻礙交通為理由,把它從地球上抹 去,從而以驚人之舉而成名。

他在本門學科已無法再鑽時,他想自己頂著院士的帽子,也想在科學上做點什麼,出點名。遂在此基礎上,於90年代末東拼西湊,寫了一本科普的書,找中國科協幫他出版,但通過幾位專家審閱,都覺得質量太差,不值得出版,他仍然死皮賴臉地要科協幫他出版,這事鬧得科協不少人知道,成為笑談,但不知後來他是否動用」政治資源」來為他撐腰而獲得成功與否?

到1999年,他通過管政法部門的他的連襟,得知公安部門很快就要鎮壓法輪功了,趁機與一個在天津搞科技的女青年合謀在法輪功中掀起大浪,遂在天津教育學院的「科技期刊」上登載「我不贊成青少年練法輪功「一文,污蔑學法輪功會得精神病,暗喻法輪功是義和團。這事導致上萬天津法輪功練習者去編輯部說明真像。這也為中共拉開以世界上最狡猾、最殘忍方式公開鎮壓法輪功學員的序幕。

可見,他心根本不在搞科研上,到處鑽營,弄點皇家賞賜,所以如把他的博士帽換成「科痞」帽是最合適不過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