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掉進文字遊戲合同陷阱 律師提醒「咬文嚼字」

發表:2003-11-09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租期2年的攤位想提前退租,七旬攤主也自願挨罰承擔違約金,可是,攤位卻怎麼也退不掉。

  據攤主李德翠老人介紹,2002年9月15日,她在城南某市場租了一間攤位,經營童裝,租期2年,租金3.2萬元。由於該攤位在角落裡無人光顧,從開始時生意就不好,一直虧本。再加上李德翠年老體弱,耳朵背且患有高血壓等病,今年8月,童裝攤位不得不停業。起初,李德翠想委託市場將攤位轉讓出去,可是幾個月下來一直未果。因此,她又找到該市場招商部要求退租,並且自願挨罰承擔租金總額3%%的違約金。然而令其想不到的是,招商部一位潘經理卻說:「退租不可能,只能替她轉租出去 」

  那麼,為什麼攤主已願意承擔違約金了還不能退租呢對此,潘經理向記者解釋說,他們所簽的合同中雖說,如違約,違約方應向另一方支付租金總額3%%的違約金,但是合同條款中也說了,「如果乙方單方面終止合同,甲方有權收回營業攤位,租金不予退還……」潘經理再次向記者表示,不能退租,只能盡量帶其轉讓出去。

  聽到潘經理的解釋,李德翠老人十分氣憤。她認為,這個合同前後條款互相矛盾,存在著「陷阱」,她當時沒有注意。對此,記者諮詢的幾位律師都告訴記者,這種合同是合法的,只不過普通市民一般是弄不清其中的「文字遊戲」的。這種合同從某種程度上來看,對攤主是「不公平」的。對此,律師提醒廣大市民,在簽合同時一定要睜大眼睛咬文嚼字,否則到時追悔莫及。


新華報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