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對愛滋病仍然存在偏見

發表:2003-11-10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記者布倫特:
BBC委託所作的一項全球調查發現,中國人目前仍是全世界對愛滋病以及HIV病毒最缺乏知識的人群之一。

其中最令人震驚的結果之一是,接受調查的中國人當中14%不知道愛滋病到底是什麼,在所有受調查的國家中名列最後。

受調查的中國人不能正確地選擇愛滋到底是一種疾病、還是病毒,或者是能致命的東西。

這些人並不是偏遠地區的農民,而是中國五大城市的居民,並且還可以接受電話採訪。

調查人員隨後向那些可以正確回答愛滋到底是什麼的人提出了更多的問題。

如,愛滋病是你最擔心的問題嗎?總體來說,對這一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大多數人更關心其他的健康問題。

你知道如何才能感染愛滋病嗎?這一問題中國人的答案顯示出他們有一定的認識水平。將近90%的人正確回答了最主要的三個傳染途徑,即不安全的性生活、不潔針頭和母嬰傳染。

但是還有三分之一的人錯誤地認為,和患者使用同一個馬桶也可被傳染,還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人錯誤地認為共用毛巾、茶杯可以傳染愛滋病。

雖然目前在中國愛滋病的發病率普遍來看仍然不是很高,但是局部地區發病率已經相當嚴重。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今天在北京的清華大學發表演講時敦促中國政府迅速採取更有效的措施對抗愛滋病。

克林頓演講後與一名愛滋患者握手,這將向中國人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號。

BBC該項調查的結果將於下個星期天正式發表。調查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為今年的世界愛滋病日特別推出的大型專題節目的一部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