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青:被航天飛行頒獎大會所掩蓋的秘密會議

發表:2003-11-11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六大是一個分水嶺,十六大之前江澤民三位一體,但在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沒佔絕對優勢,有幾個常委和委員時常發出噪音;十六大之後,江澤民用欺騙手法把親信推進政治局和常委會之後,自己還佔有軍委主席之職及其他有實權的五個職位,尤其是中央警衛局第一政委;其結果就是十六大之後,江澤民的實權更大了,江家幫在政治局常委會裡佔絕大多數;按照中共少數服從多數的紀律來看,胡溫的新理念根本沒有機會實施。

今年,胡錦濤在三個代表的江傘下,提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這比直接高唱「三個代表」多少能給人民帶來一點希望。無論三個代表唱得再動聽,那是禍國殃民的賣國賊江澤民唱的,人民不接受。從十六大到現在,在江澤民的挾持下,胡錦濤依然「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走在江澤民指引的道路上。胡錦濤不是沒有新理論,但新動作還沒有擺出來就給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的江家幫給擋回去了。胡錦濤似乎已經習慣於當小媳婦,但實際上一次次的羞辱增加了他對江澤民一次次的仇恨,那是刻骨的,他在逆來順受中尋找著機會。

江胡之爭到底怎麼樣?

● 江突然現身天安門,倍受冷落

對於江澤民來說,胡錦濤一系列的表現和舉措,都是對他權利的挑戰。北京政界普遍感覺到,江胡在每一次大的節日時都有一次大戰。9月30日胡錦濤興高采烈地舉杯慶祝時,江澤民一定沒有在場;十月一日胡到湖南以下鄉的方式紀念那個日子時,江澤民突然孤身出現在天安門城樓前,沒有任何人陪伴左右,官方媒體全無報導。

三中全會臨近時,中央電視臺報導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會見老布希新聞時;突出胡溫形象,江的鏡頭,只有五秒,一晃而過。

這只是表面現象,更實際的例子也很多。

● 增補曾慶紅為軍委副主席提議被否決

據說,在十月九日至十日,政治局召開的三中全會預備性會議上,江澤民意圖進一步掌握軍委會的陰謀遭受挫敗。

會上由政治局常委吳邦國、賈慶林提議案:增補曾慶紅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提議案的說明稱:一、胡錦濤同志已經主持中央軍委重大的決策工作,需要曾慶紅同志作副手。二、讓曾慶紅同志早些熟悉、掌握對軍隊、軍事工作的政治領導。三、有利加強黨對軍隊軍事組織建設。

這一提案,經表決:八票贊成,七票反對,九票棄權。提案被否決。

另外,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李長春提議案:在總書記胡錦濤出國期間,或發生非正常事件期間,由曾慶紅同志代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代主持中央政治局工作。經表決.二六票贊成,十票反對,八票棄權。提案亦被否決。據知,去年十六屆一中全會後,相同的提案曾被否決。

結果:曾慶紅目前儼然以軍委副主席的身份頻頻接待外賓和參與軍方活動。

● 三中全會的幾朵花絮

三中全會公報沒有什麼新意,《爭鳴》11月刊上倒是透露了一點兒公報之外的「新事」,說的是胡溫在這次全會上有了一點新的動作並成功了。

這在公報上沒有提。這就是自由選舉八個大組的召集人。以往這種召集人都是指定的,這次是先指定一個「臨時召集人」,然後再選舉正式召集人。其實選舉本來就是自由的,只不過中共多年用指定代替選舉,用所謂「等額選舉」來冒充選舉,以致自由選舉反倒成為「新事」了。而且這個「新事」果然造成了新的結果:原先指定的「臨時召集人」,除軍隊組的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外,其餘七組的召集人都有變化,特別是聲名狼藉的幾個上海幫,都被選掉了:

● 賀國強、王剛被取代

中共中央、國務院部委組臨時正副召集人,原安排為賀國強(組織部部長)、王剛(中央辦公廳主任),結果雙雙被拉下馬,正召集人賀國強由劉雲山(中宣部部長)取代,副召集人王剛則被何勇(中紀委副書記)取代之。

● 陳良宇僅獲二票

華東大組臨時正召集人陳良宇(上海市委書記),副召集人習近平(浙江省委書記)。但在選舉中,陳良宇僅獲二票,(一票是上海市長韓正投的,另一票是原上海副市長、江西省委書記孟建柱投的),結果河北省省長季允石以八票獲勝,取代了陳良宇。臨時副召集人習近平轉正,仍為副召集人。

● 劉淇拉票失敗

華北大組臨時正召集人為劉淇(北京市委書記),副召集人為張立昌(天津市委書記)。劉淇在投票前還滿懷信心地說:在十六大上我是大組的臨時召集人,轉眼已快一年了。我誠懇地希望大家對我的工作提出批評、建議,使工作能做好些;大家也可以推選更合適的同志任召集人。結果,劉淇僅得二票而落選,由天津市委書記張立昌擔任正召集人,副召集人為北京市代市長王岐山

● 權傾一時的曾慶紅傳授落選經驗

曾慶紅真是個異數,十六大前江澤民五次提名他由政治局「候補」委員晉升政治局委員都未成功,而十六大他居然成了政治局常委──這是元老軍頭們希望江澤民下臺的交換條件,沒想到一個禍害沒除,又來了一個禍害!

江家幫在這次自由選舉大組召集人落選後情緒低落,於是曾慶紅對他們說:要接受現實,不要對名利和一時得失看得太重。這方面我的經歷、壓力,要比你們大多了。我還要建議一點,要經得起黨內、社會的輿論壓力,精神要振作些。

十六大曾慶紅黃菊羅干用「等額選舉」依然落選,但他們依然成為中國的最高領導人。他們倚仗的是江澤民。在江看來,他們都是工具,他們各有各的用處;在江家幫看來,江澤民也是工具,他的作用是別人不可替代的。

這次自由選舉大組召集人的結果,提醒江家幫利用「等額選舉」當「選」是絕對必要的,曾慶紅的經驗是利用江澤民壓制胡錦濤,挺江就是保全自己。

● 北京的秘密

據透露,慶祝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大會的召開只是個幌子,副總理們,甚至錢其琛也不會為了這個事情而匆忙往北京趕。看看江澤民和江家幫現在的處境吧,狼狽不堪,焦頭爛額,那麼結論就出來了:他們不會甘心的,越是挨罵落選,他們越要瘋狂維持自己的權力,中央的鬥爭越激烈。

中央警衛局的大換防已經充分說明瞭問題,較量已經公開化。據透露,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員全都在北京開會,這個會議被航天飛行圓滿成功大會所掩蓋著,如果看胡錦濤在大會發言時憂心忡忡的樣子,就知道這個秘密會議會有什麼結果。政治局委員中大多數都是江澤民的人。

也許決定胡錦濤命運的時刻到了。無論是曾慶紅代替胡錦濤出任總書記或國家主席,我都不會驚奇。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胡錦濤放棄了自己的權力和義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