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論壇譴責曹長青在臺遭圍毆事件

發表:2003-11-1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山自由論壇編輯部來稿:本刊作者曹長青,臺灣演講遭圍毆。

曹長青先生,畢業於黑龍江大學中文系。曾任《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由於直言不容於當局,現居紐約,是本刊編輯及讀者喜愛的一位作家。 他於88年抵美,曾為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訪問學者;夏威夷「東西方中心」文化與傳播研究所客座研究員。現為香港《開放》月刊專欄作家和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新聞自由》專題節目特約評論員,是位極有深度的著名政論家。

*臺灣未來應由人民來選擇

他在臺灣應邀於十月二日參加群策會主辦的學術研討會,他主張對臺灣前途不應預設任何立場,充分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權」以及「臺灣民眾的終極利益」,不接受中共以武力、軍事威脅的形式去剝奪、干涉臺灣事務,並強調「臺灣未來應由人民來選擇」。他並對媒體表示:美國憲法他很熟,但臺灣憲法實質內容他真的不那麼清楚,他只覺得不論是國號還是憲法,都要「名符其實」。他提到在89年第一次訪臺灣時,曾對壁上所挂的「中華民國全圖」感到不可置信,他認為應該符合「事實」,國號及憲法分別在1912年及1946年訂定,面對歷史變遷,實在應以臺灣主體為出發點作調整。他說,若以R.O.C名稱申請加入聯合國,將會困難重重,而以其他適當名稱代替,雖仍會被中共打壓,但會較符合國際法法理,在國際上也不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生混淆。這不是意識型態的表述,而是對真實的堅持。因此,曹長青認為,面對陳水扁訪美所受的高規格待遇,雖會刺激中共,但中共所能採取的回應措施是很有限的。他說陳總統此次過境紐約與上次有明顯不同在以下三方面:第一、代表美國民意的國會以406票比0票,無異議通過歡迎陳總統過境美國,這類似先前達賴喇嘛造訪美國的表決;第二、陳總統可以公開演講;第三、可以開放媒體採訪、並與州長及議長會晤。 

*明年總統換人,就把你們全部抓起來

他於群策會主辦的學術研討會後之晚間十一時,接到自稱是「櫃臺經理」的電話請他至飯店大廳,曹長青到達櫃臺時,櫃臺表示並未打電話約他,此時一名個頭矮小、留有鬍子的中年男子,突然帶著三名男子,四人頭上都戴著同樣的帽子告訴他,電話是他們打的,並出言指責他身為中國人,不該來臺灣發表分裂國土的言論。曹長青向四人解釋,自由民主的可貴,就在於尊重不同的意見和觀點, 他認為臺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國民應尊重不同看法;基於和四人不認識,不想再談,因此站起身來準備離去。不料此時四人突然出手,將他強行壓在飯店大廳沙發上,並出手毆打他,再以「他媽的」等三字經不斷高聲辱罵他,曹見狀況不對,立刻向十公尺外的櫃臺人員求助,一名男性櫃臺人員詢問雙方到底發生什麼事,並表示要報警。

四人卻表示,已自行向警方報案,不久中山警分局兩名警察趕到現場,四人要求警方將曹長青以發表分裂國土言論罪名拘捕,並出示一張憲法影印紙;但警方以事態不明,且並非現行犯拒絕,要求瞭解事件發生經過,四人指責警方「褊袒罪犯」,還當場對警察拍照,並記下臂章號碼,表示今天要向警方提出檢舉。

此時一名五十餘歲、坐在一旁的中年男子,在四人直呼「議員」聲中走到曹長青身旁,表示他和曹長青一樣,都是從中國來的,指責曹長青,表示就是要給教訓他,給他一點顏色看看。期間曹不斷向飯店和警方表達想回房間休息,但均遭對方強行攔阻控制行動,警方最後要求對方若有意見可前往中山分局報案,才使曹長青脫困。曹長青認為,周慶峻等人強制他不准回套房的行為已涉妨害自由,這部分是公訴罪,不待曹長青提出告訴,警方就可主動偵辦才對。曹長青於三日在群策會發言人蔡明華、台聯立委陳建銘、政論家林保華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控訴遭愛國同心會成員暴力攻擊。曹長青指出,對方聲稱已報警,要求警方逮捕他,他不想理會,打算起身就走,就被打了四、五拳,所幸他曾鍛鏈過身體,身上無大礙,當時跟他理論的應該有五人,其中一人年約三十歲左右,他認為身份可疑。後來警方問愛國同心會成員,曹是否為現行犯,對方說當天下午四時透過電視瞭解曹發表分裂國土的言論,就是現行犯應予逮捕,但警方表示,當時已是晚上十一時,已非現行犯了。對於圓山飯店並未在第一時間積極介入,保護客人的安全,對此,林保華也表示,在首善之區的臺北市最高級飯店竟然發生這種事,令人相當驚訝。

【本刊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包括這四名暴徒、向李登輝倒紅墨水的老暴徒、在高雄打新黨的本土派暴民、選輸後在國民黨黨部前圍毆國民黨高層的統派暴民,以及在舊金山華埠打法輪功信徒的老暴民。我們何時才會懂得包容異己,理性而不訴諸暴力?難道這就是我們民族的劣根性麼?本刊也藉此文向長青兄表達支持與慰問,也謝謝保華兄的就近聲援】

金山自由論壇編輯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