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豐:「穩定」它娘是誰? 本文是對「穩定壓倒一切」的思辯

作者:作者:孫豐 發表:2003-11-12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命題的形成是偶然的:正在閱讀對何德普的指控與判決;杜導斌的拘捕;以及民間對鄭恩寵案的反應,又傳來北京高法對四人上訴維持原判;何等地令人憤怒!令人失望的胡政權!這些案子使用的都是「顛覆」罪名,作者自己也兩度受它的眷顧,被黨「無微不至地關懷,苦口婆心地挽救」了十來年……看到「顛覆罪」,就怒髮衝冠,兩眼冒火,激發起對「顛覆」的思辯。正著手寫「政黨就是顛覆的力量」,不意碰上了「穩定壓倒一切」這座中國人民頭上的大山,它比共產黨說的那「三座大山」,不知重出千倍和萬倍;中國人民已被它壓的喘不上氣來了。這共產黨的所做與所為告誡我們:是掀倒它的時候了!除了推翻它,別無選擇。

「穩定壓倒一功」猶如狼牙棒橫裡豎裡方里圓裡如入無人之境,所向披糜,草菅人命,濫施冤獄:用它來整人整人有理,用它來殺人殺人有理,用它來割斷人的喉管割喉管有理,用它來強暴強暴有理,用它來貪污盜國貪污盜國有理……它橫掃正義與人性,真可謂「百戰不殆」,中國人還有活路嗎?!。

「穩定壓倒一切」保證能讓共產黨的人權記錄再惡化上好幾十個新台階。

「穩定壓倒一切」是非把中國推到爆發的火山不可了。

中國呀,中國,我那出生的地方,你怎能如此容忍豺狼倡狂,你怎能容下這些鬼蜮魍魎?共黨,共黨,竟墮落到連人心都不許正著長!「穩定壓倒一切」就是要在倫理上消滅正直與善良!要說顛覆,共產黨才是真正無愧肩擋,把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倫理價值趨向橫著斬倒著裝!叫人好戚荒!

衝著對何德普、杜導斌、鄭恩寵們的「顛覆」,在下不由地想到:

什麼東西是「穩定」它娘?
否則,它何以壓倒一切自抬屁股至高無上?
只有弄清了什麼東西是「穩定」它娘,我們也就弄清了它能橫衝直撞到如此超越的地位,其實就自證出共產黨是一個蠻橫的力量。

一、「穩定壓倒一切」是倫理超越

在語法學上,「穩定壓倒一切」,不是描述,是祈施,即它是一個命令。這個命令,指示出「穩定」與人類事物間的聯繫原則,即它說的是在人的世界裡,「穩定」所處地位,發揮的作用----是不許受到任何挑戰的,這當然是一種聯繫。這是一種什麼聯繫呢?----是超越的、無以覆加的,不允許與之比肩,不許懷疑,不能討論,沒有條件的至尊至上的地位。
「穩定」至上,一切均被它壓倒,這是什麼?這是一個原則,是原則就是道理。因此「穩定壓倒一切」就是倫理上的絕對命令。

可是,倫理上的命令,若不是道理,它怎麼會是倫理上的命令呢?
若是不通過「倫」又哪裡會得到道理呢?
共產黨賦予「穩定」以如此超越的地位,它根據的是什麼呢?
共產黨下達這樣一個既定的命令,它是因為國民都能知道這個命令說的是什麼意思,人是怎麼知道的?就因這命令是個可加以理解的道理,是道理它就應有個根,有個據,有個來路,有個出處,它就是「倫」而得之的。

共產黨就有義務通過「倫」向國民證明它的可靠性----它得合法!
「倫」是「理」的必由之徑,「理」是「倫」的不移之果。
不倫哪來的理呢?

「穩定壓倒一切」就是不需通過「倫」就賦予「穩定」以超越的地位。
共產黨命令舉國的人來服從「穩定」,卻又不許人們追究「穩定」是什麼,源出何處?事實上共產黨就在倫理上樹立了榜樣。它教導國人:就照這樣的原則來行為吧,什麼是與非,管它真與假,只需要力量,拳頭就是萬能的鑰匙!「穩定」就處在對一切道理不做考慮的地位上----「壓倒一切」嘛!

撇開共產黨的目標不論,只做為行為準則來考察,「穩定壓倒一切」在客觀上是對著我們中華民族的人文根本的,它動搖和毀壞維繫我們的倫理原則。正是我們古老深厚的文化,在多次的外族征服中,才維繫了我們,沒有使中華淹沒於歷史,反而同化了異族,承傳至今。我們古老文化的總綱是什麼呢?它就是:

「大學之道(人的最高生命境界)在明明德(理解最高的道德)在親(新)民,(對全社會人的生命追求),在止於至善」。我們倫理最高原則是至善。善是什麼?善就是完滿。完滿是對「是」的完滿,我們是「是人」啊!因而善就是人的生命的完滿。不是對「不是」的完滿,不是對生命外的東西的完滿。而「共產」恰恰就是生命外的邪念。「是」也就是「真」,「真」就是生命的存在。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絕對的真,絕對的存在。「至善」所內涵的就是從每一個真實的生命出發,當然就是普遍。在實踐上它就是「己達達人,己立立人」。

而「穩定壓倒一切」就把我們的人文倫理綱領完全推翻,共產黨就榜樣整個民族:「你的「目的」就是最高原則,為了目的,你不須講理,不須講什麼手段,沒有什麼正不正,沒有什麼善不善。

每天都能從網上看到中國社會秩序的急劇惡化,許多人驚呼:中國的社會秩序要崩潰了!中國人的道德哪裡去了?
共產黨做為一個觀念它就不是出自倫理的,「穩定壓倒一切」就是一個不須講理的教導,就是一個不倫理的「理」,一個不講理的命令!這樣一種野蠻的原則處在中國的寶塔之頂,在這樣一種作用力量之下,中國還有什麼道德可言嗎?中國的社會秩序不崩潰它往哪走?

二、「穩定」它娘是什麼?

因為「穩定壓倒一切」賦予了穩定以絕對的超越性,一超越它就必然是蠻橫的,所以我們就得來問問「穩定」它娘是什麼?只有弄清「它娘」是什麼,我們才能確知它這個地位合法不合法。這個提問就是:「穩定」之做為概念,它又被哪一概念所包含?它是哪些概念的外延?
只須弄清了「穩定」說的是什麼,這個問題也就獲得了回答。

「穩定」所描述的是秩序所處的狀態,狀態是現象學意義的。只有事物,或事物的聯繫才有狀態,所以說它是現象。「現象」本身並不是獨立客體,只有事物才有現象----有狀態、有模樣、有形象……宇宙裡並沒有一種能脫離開事物而自在的現象----「穩定」總是什麼東西的穩定,不是

「穩定」的穩定。秩序總是哪些東西的秩序,不是「秩序」的秩序。
這一點,倒也用不著我們費神去推演,鄧小平、江澤民們從一開始就說是社會的穩定。
那麼,「穩定」它「娘」就是「秩序」(社會秩序)----

「穩定」就是「秩序」的外延。社會秩序還可以有「動盪」、「危機四伏」、「活力無限」、「生機勃勃」……等等狀態。

秩序這個概念內涵的是:它是多元力量,由它們的互相作用所構成的那個共同背景才是秩序。單元的東西無所謂秩序,有人可能會反駁說:一棵樹被拔出了地面,這也是秩序呀,不錯,可這裡已經不是單一要素,已經是樹與土地與外來力量之間的聯繫了。不難理解,無論什麼東西的秩序,只要說到秩序,它指的就是一個複雜的、多元力量的共在背景。

我們所在其上的這個地球,它之所以如此的穩定,也就是它所在的宇宙背景的所有星體互作用的結果。----雖然人們還未發現木衛1木衛2,但物理學的數學的原則早就讓人計算出它們的存在。這證明秧序不是由著人可以非非亂想的。

因此,穩定是一個結果:是秩序所包含的全部分子互作用的結果。

某類東西有某類東西的秩序,山有山的秩序,水有水的秩序,人有人的秩序;
無機世界有無機世界的秩序,生命世界有生命世界的秩序,理性世界有理性世界的秩序。秩序受物質的性質所規定:物以類才聚。
社會的秩序是由理性造成的,理性是一種什麼樣的秩序呢?那就得回答理性是什麼,以及理性的存在方式。

三、理性的存在方式

理性的存在方式有兩點:
其一是理性的共同性,全人類只有一個理性,理性是不能被分割的;
其二是對理性的運用,它是由一個一個的獨立的生命來實現的。

理性表現為何種秩序,就由理性的這兩個本性來決定:理性是全人類共同的,不可分的,這一本質決定了理性在任何時候都是求解的。請看:(1)在人類被環境分割著的時代,用不的語言,從不同的經驗,不同的信仰出發來理解天體,結果得出的曆法是一致的。雖然中國有自己的農曆,但這兩個曆法在週期裡嚴格一致,這證明道理是客觀的,理性是不能分割的。(2)不同語言可以互譯,證明理性只在仲介符號上有所不同,而「理」卻是一個。

從這兩點裡可以推出一個無誤的定式:人類理性是服從著同一個規律形成的,因而,人類是在同一個規律下實現理性運用的,理性雖是由不同個體來運用的,但全體個體對理性的運用無不是按照理解世界的原則發生的。

對於人來說,理性的意義有二:一是知覺;二是傳達。
由於人的物質生命是獨立的封閉的,天然感覺各人是各人的,各個人是在自己的歷史環境裡成為人的,理性的成果就絕對是差異的。「六億人民要有一個共同的思想(林彪)」與「穩定壓倒一切」是同一個命題的兩個運算式。試問共產黨:從一個一個的封閉的物質生命裡怎麼能發生出同一個理性成果呢?

我們要提醒共產黨:單單有人形不成政黨,形不成社會;只有有了理性的人才能形成政黨和社會。因而社會秩序就是由理性的運用所造成的,那麼社會的秧序就是理性的這兩個本質而表現----所有人對理性的運用都是服從對世界的知覺這個唯一原則的,因而無論哪一個體運用理性都是天然趨同的;

但是人又是封閉的物質個體,從不相通的各個人裡發生的意識就絕對是相異的。
社會的秩序就是由不同理性的交流與證明決定的。理性要麼表達意志,要麼用於理解。理性的這一功能就不可逃避的規定每一個人都是,並且只能是:對自我立場的證明和對不同立場的證偽。
咱讓一切人,也平等的請問共產黨:有誰能在理性的證明性與證偽性之外,再揭示出它有別的本質嗎?

人家何德普、杜導斌、劉荻、楊、徐、靳、張,羅永忠、歐陽懿、鄭恩寵……不就是證偽嗎?證偽也是證明,只是是對偽的證明。理性不用來證明又能幹什麼?別說你共產黨本來就偽,就是你不偽也會被證明所排除,這又有什麼不好?問題的要害是:理性就這個東西,它閑不住,它不能像江澤民、賈慶林、黃菊們弄些錢放到銀行裡存著,你胡錦濤自己實驗一下:你的意識還能有一時一刻地「休息」?意識一經形成就不能閑置,除了證明和證偽你讓它幹什麼?

榷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