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版總署的大貪官們是如何大撈特撈的?

發表:2003-11-13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底,北京共產黨政府中專門用來監管和扼殺中國輿論自由的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聯合下發了一個非常反動的文件:要求全國所有的新聞記者和編輯都要到北京接受培訓,每個人繳納400元的培訓費,每個人培訓一週。全中國目前是50多萬新聞工作者,國家新聞出版總署那些輿論劊子手一下子撈到2個多億人民幣的進帳!

中共的新聞出版總署對這次的活動理由是:目前新聞記者素質良莠不齊,需要通過教育他們,讓他們努力學好三個代表,努力按照黨的要求去從事新聞工作,因為越來越多的記者在工作中偏離黨的路線,不那麼自覺地為黨的事業服務了,越來越嚮往新聞自由,這是很危險的苗頭,必須通過教育把他們的大腦清洗乾淨那些自由化的工作傾向。新聞出版總署對全國新聞工作者發出嚴厲警告:在這場學習洗腦活動中,誰考試不通過,就不給他發放新的全國統一的記者證,沒有取得新的記者證的人,就不能再做記者這個職業!新聞出版總署還規定,新的記者證從2004年1月1日開始使用,屆時考試不過關的人就必須下崗!

記得是去年年底,新聞出版總署剛下發這個文件後,筆者曾在網上就這個「撈錢」文件提出過撻伐,新聞出版總署那些貪官一看,嚇壞了,趕緊停了下來,沒想到一年過後,新聞出版總署的那些輿論劊子手們以為風聲已過,又可以繼續大干撈錢了,於是借發放新記者證的名義又想大賺一筆。對於共產黨貪官來說,搞統一服裝,統一證件,或下令把證件以舊換新,都是撈錢的好途徑,只是你在的位置是否很高,越高就越安全,位置低就很危險。

比如,河北省的國稅局局長李真,撈了才1千多萬,就在昨天被處以死刑;可是,中共新聞出版總署署長石宗源這個大貪官隨便發個全國記者都來北京培訓的破文件就撈回2個多億,又有誰能查他?石宗源管新聞出版總署以來,中國的新聞出版就越來越倒退,輿論控制越來越緊。石宗源來自吉林,在吉林期間,他就大撈特撈,把撈來的錢大規模往北京送,主要送給李鵬和尉健行,於是,他從吉林混進了北京。他上臺後,頒布各種扼殺新聞輿論的政策,李鵬很欣賞他,於是在今年的換屆中他又穩做署長寶座,繼續禍害中國新聞。

石宗源之所以敢如此胡作非為,還有就是來自中宣部長劉雲山的大力堅挺。劉雲山對石宗源的極左路線非常欣賞,還多次在不同場合表揚石宗源任內中國新聞的「聽話」和對維護穩定的貢獻。劉雲山還把石宗源推薦給自己最偉大的導師胡錦濤,希望能給石宗源委以重任。胡錦濤也很欣賞石宗源,這樣,石宗源更是賣力壓制新聞媒體了。

眾所周知,劉雲山掌管的中宣部是中國新聞界的天敵。中宣部閱評小組的那些成員更是變態狂。媒體的好壞都由他們幾個向上匯報說了算,誰得罪他們,誰不拿大錢和美女到北京經常孝敬他們,誰就馬上完蛋。舉例說明:前幾年《南方週末》之所以出事少,是因為那時《南方週末》的領導每月到北京請新聞出版總署的石宗源和中宣部閱評小組的那些成員吃喝完樂,帶他們到俄羅斯、日本和澳洲及加拿大玩洋妞,事後還給他們每人一筆錢,所以前幾年《南方週末》雖然說有些麻煩,但事後都能安全度過。後來,《南方週末》換了新領導錢鋼,新領導不買北京那些新聞劊子手的帳,於是北京的石宗源和中宣部閱評小組只好痛下殺手,把《南方週末》徹底釜底抽薪,變成一份垃圾報紙。

綜觀世界各國,沒有聽說新聞記者也要搞統一培訓和統一發證的的怪事,用什麼記者是報社自己的事情,關你政府什麼屁事?辦不好,報刊自己關門歇業,要你政府來為我們操那破心幹嗎?共產黨官僚口口聲聲說與國際慣例接軌,其實都是騙人的鬼話。從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大撈特撈幾億元給自己轉移到國外,另外就是為了維護貪官的穩定而給新聞記者洗腦,警告記者別給貪官惹事,禁止揭露貪官的罪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