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爾兩個猶太教堂被炸

發表:2003-11-15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爾的兩個猶太教堂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146人受傷。

土耳其外交部長居爾說,他認為是自殺炸彈手製造了這些爆炸事件,他稱之為與國際組織有關聯的恐怖行動。

以色列外交部譴責說,這是犯罪的恐怖襲擊。

爆炸於星期六(11月15日)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30發生在伊斯坦布爾最大的猶太教堂-尼夫沙洛姆教堂,教堂正門被炸毀。

幾分鐘後,另一次爆炸發生在大約5公里之外的貝斯猶太教堂附近。這個教堂位於伊斯坦布爾的富人區,主要是猶太人、亞美尼亞人和希臘人。

電視畫面顯示,這次爆炸留下了一個1.5米的大坑,整個建築看上去受到嚴重毀壞。

附近房屋的窗戶和停在街道上的汽車擋風玻璃都被震壞。

一些受傷者的面部燒黑,被抬進救護車。警方說,死亡的數字可能比政府公布的還要高。

土耳其全國電視臺報導說,就在爆炸發生前,有人看到一輛紅色轎車停在尼夫沙洛姆教堂前,警方懷疑,汽車上可能裝了炸彈。

聲稱負責

土耳其新聞社報導,一個聲稱是「偉大東方伊斯蘭襲擊者陣線」(IBDA/C)的人給警方打電話說,他們進行了這次襲擊。

報導援引致電者說,「原因是要停止穆斯林受到的壓迫……我們的行動將會繼續。」

這個土耳其極端組織1990年代在伊斯坦布爾發動了一系列襲擊。

土耳其警方說,他們仍在調查可能與其他極端組織的關聯,其中包括基地組織。

BBC在伊斯坦布爾的記者說,那裡的猶太人目標沒有收到任何襲擊的警告。他說,伊斯坦布爾猶太人很少,與土耳其人的關係一般非常融洽。

尼夫沙洛姆教堂1986年曾發生槍擊事件,在一次禮拜儀式過程中,據信是巴勒斯坦槍手打死了22名猶太教徒。

反應

爆炸事件發生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縮短了訪問被塞普勒斯的行程,提前趕回國。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這次襲擊目標是干擾土耳其的和平與穩定。

土耳其的夙敵希臘向土耳其表示哀悼,稱這次炸彈爆炸為野蠻的和殘暴的行徑。

歐盟表示,襲擊是宗教不寬容和牴觸的表現,這種態度不能接受,必須消除。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