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寫寵幸文章,是中國官員文人最厚顏無恥的傳統

作者:作者:晨海 發表:2003-11-15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一再驚嘆"寵幸"一詞多麼具有中國國情特色!
將皇帝對民女的野蠻霸佔,無恥地美化為"寵幸",其媚上欺民、厚顏無恥,比猴子還不如,這是中國封建社會臭官員臭文人的特色!
皇帝需要寵幸文章,以此吹捧他的英明正確偉大;而臭官僚臭文人也需要炮製寵幸文章,以此企求皇帝賜給一官半職而陞官發財。

所以全世界大概只有中國一個國家的作家文人,是有官銜級別的,一旦當上市文聯主席,起碼是處級、廳級官員,從此不必動筆也有終身俸祿和小車。
所以中國有另類的言論自由:就是寵幸文字寵幸文章大行其道,歌功頌德、山呼萬歲的文章氾濫五十年、氾濫全國、直至小學教室裡的黑板報。(連毛也承認:如果魯迅還活著,不是關進牢裡就是不寫了!)

中國現代的寵幸文字同樣挖空心思、富有創造性,其創新水平絲毫不遜色於中國古代那個發明"寵幸"一詞的臭文人。

試舉一例:
在五八年毛澤東發動大躍進和人民公社運動後,造成了全國性的大飢荒,餓死了幾千萬老百姓。在這個非常時期,中國報刊突然宣傳起毛澤東"不吃肉了"的事跡,以此說明毛與人民共患難,在人民沒飯吃的時候,作為一國之君也不吃肉了,這是多麼樸素多麼接近人民呀!
估計寫這個宣傳文章的作者自己已被感動地流下眼淚!
蔣大釗先生(網友"無愛無恨"轉帖)對此寫有一篇短文:"道德低下的人最渴求的莫過於高尚的人格形象,通常情況下這種渴求難以實現,真是可望不可得。但是你只要有了足夠大的權力,這個難題立刻迎刃而解。解決之好能令當事人始料不及又驚又喜:原來我隨便動作一下,都高尚得不得了呀。
毛主席就是一個光輝的範例。他親自發動大躍進和人民公社運動,一口氣餓死幾千萬老百姓,比日本人害死的中國人還多。要是普通人作下這樣大的孽,嚇都能把自己嚇死。可毛照樣勝似閑庭信步地當他的主席。他壓根兒就沒有悔意,也不用擔心因此影響自己的聲望。他知道,他的超級權力足夠驅使效忠他的人主動想辦法維護他的聲望。他只要繼續隨心所欲地過日子就行了。
那一陣子他的食慾改變,不想吃紅燒肉而喜歡吃魚蝦了。忠心耿耿的部下(晨海註:最忠的莫過於周恩來!)立刻發現了極有價值的信息:主席不吃肉了,而且是在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在國家遭災人民受困時,領袖帶頭不吃肉,這是何等空前絕後的偉大呀!試問西方資產階級領導人做的到嗎?根本不可能!所以他們當不了幾年就要被趕下臺。
對於毛主席這樣始終與人民共患難的好領袖,當然要加倍愛護。各級領導必須把照顧好毛主席身體的任務當作頭等大事來完成。他老人家喜歡吃的魚蝦一定鮮活,一定要精心加工精心烹調精心伺候,不得有半點點馬虎!
這個偉大的毛主席,使中國的老百姓享受了空前的幸福感。這幸福感是那樣深厚,以致於在他去世幾十年後,人民仍然對他懷念個沒完。

附:毛澤東在大飢荒中的一份菜譜。毛澤東一生喜歡吃中國菜,尤其以愛吃紅燒肉名聞遐邇。只是到了60年代才對西餐發生了一點興趣。毛澤東吃西菜,特別喜歡吃魚蝦。汪東興擔任顧問的《毛澤東遺物事典》收了一份1961年4月廚師為毛澤東制訂的西餐菜譜,其中各式風味的魚蝦共有十七種,這裡不妨抄錄一下:蒸魚卜丁、鐵扒桂魚、煎(炸)桂魚、軟炸桂魚、烤魚青、莫斯科紅烤魚、吉士百烤魚、烤青菜魚、菠蘭煮魚、鐵扒大蝦、烤蝦圭、蝦面盒、炸大蝦、咖喱大蝦、罐燜大蝦、軟炸大蝦、生菜大蝦。(摘自2000年5月24日《中華讀書報》,作者:顧鈞)

請看以上引文:在老百姓餓死幾千萬的六十年代,毛突然不喜紅燒肉了,改吃鮮活的魚蝦,"其中各式風味的魚蝦共有十七種";
眾所周知,吃海鮮,不論在哪個年頭,均比吃紅燒肉昂貴!所以毛的飲食檔次,無論怎樣註解,均不是下降而是大大提升了。
可是此事經過宣傳部和御用文人的生花妙筆,毛的"不吃肉改吃魚"竟成了他與人民共患難的光輝事跡!
我們不得不驚嘆中國官僚文人的寫作想像力!也驚嘆中國寵幸文章的言論自由的最充分自由!

中國寵幸文章的自由創造性,我本人也有一次發現:
當年中國衛生部門為農村"赤腳醫生"出了了一本"新針灸療法",儘管是專講針灸醫術的專業書,其前言堂堂皇皇地介紹道:為什麼這是新的針灸療法呢?新就新在針頭上帶有毛澤東思想的光輝!
一根中國古代醫生就用於針灸的小小銀針,竟帶有現代人的毛澤東的思想?竟帶著其"思想光輝"?
這麼誇張的語言?讓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而我的中學同學聽到我的笑聲,還好心地小聲提醒我:"不能笑得這麼大聲"。

可憐呀,中華五千年的文化歷史,竟是寵幸文字寵幸文章自由最充分的歷史!
而人民對此大聲嘲笑一聲的自由也沒有!

對此我只能再次引用猴山的故事:
在猴山上,在猴王霸佔全部母猴,不准其他公猴染指時,很多公猴暗地裡會毗牙瞪眼地表示仇恨;就是猴王的一些忠臣,其媚上的程度最多也不過是裝著不在意猴王佔了多少隻母猴,默不作聲而已。
可悲中國封建社會的一些御用文人,不僅不對帝王霸佔民女事默不作聲,還要進一步討好地讚美說:這是帝王的"寵幸"!

寵幸一詞應是中國御用文化的特產?!我估計全世界只有中國文人才會創造出這種最厚顏無恥的詞!
為了媚上,不顧任何人間羞恥,還要創造性地替帝王的荒淫套上一個美稱,其品德低下完全在猴子之下!所以中國官僚文人有一種最厚顏無恥的遺產、傳統:就是創造性地厚顏無恥地為帝王的恥處寫上一大堆頌詞!

勤勞聰明的中華民族至今在全世界落後了,無情的現實警示我們:應查一查民族的劣根性!為什麼其他國家不會說帝王寵幸?偏偏中國文化有如此一說?!為什麼中國官員文人品德這麼低下?!為什麼低下到連猴子也不如?!是中國官員文人過於聰明?或過於自私?或過於趨炎附勢?

讚嘆"無愛無恨"先生出了一帖:"改吃魚就歌頌他不吃肉的簡樸",白描出中國臭官員文人搞宣傳的手法的厚顏無恥!明明毛貴為一國之王,就是多吃些海鮮多些奢華也是不足為怪,你臭官員文人默不作聲就是了,何必反說毛是在困難時期"不吃肉改吃魚"是簡扑呢?

蒼天呵!你為什麼讓中國的御用文人這麼有文學才華?!
蒼天呵!中國的老百姓為什麼會相信此類不吃肉的簡扑?!
看來,只有那些品德比猴子還不如的臭官員文人在中國消亡,到了中國老百姓不再相信寵幸文章,臭官員文人的寵幸文章再也不能壟斷媒體的那一天,中國才真的有希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