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投350億建設建十條快速路

發表:2003-11-16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龍網訊城市空間結構和土地如何布局、如何發展機動車和交通結構、既有的交通設施資源如何有效利用是北京交通仍未解決的三大問題。就此,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劉小明、周正宇,市路政局副局長方平昨天接受了記者的採訪。據透露,明年將有350億元資金投入到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當中,其中中關村、回龍觀、奧林匹克公園(含中關村)、北苑(含天通苑)、望京、CBD和亦莊等7個重點地區將加大交通設施建設,加快解決當地交通矛盾。

快速路貫通全城環路

  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周正宇透露,10條貫通京城二、三、四、五環的快速路將於明年建成通車。

  這10條沒有交通信號燈的快速路分別是京承快速聯絡線2公里、東北城角聯絡線2.5公里、農展南路、通惠河北路4.5公里、蒲黃榆路10公里、豐北路5.8公里、蓮花池東路西延12.3公里、阜石路、西外大街西延1.5公里和學院路,全部工程38.6公里。

  到2005年,北京還將有5條快速路開工,首都機場高速路也將延伸至二環。

立交橋下設出租車站

  出租汽車空駛率過高也是造成北京交通擁堵問題的原因之一。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劉小明介紹,有關部門將出臺相對措施,降低出租車空駛率。

  這些措施包括,在燕莎、國貿等立交橋下設置出租出專用停車位;通過呼叫和GPS系統調動出租車接送乘客。「這還必須改變乘客伸手就打車的觀念。」劉小明說,「以後要推廣叫車服務,這些都是降低出租空駛率的措施。」

  據介紹,對出租汽車運營模式的改革,不久將在品牌出租公司上進行試點。

公交一卡通年底開通

  從明年開始,北京將加大規劃和建設大容量公共電汽車系統。其中包括專用車道、更大的公交車輛、車外售票、交叉路口優先、乘客信息和車隊管理系統7項核心內容。每輛大容量公交車可以乘坐250到300人。除已經確定的南中軸路大容量公交系統外,明年還將在中關村、朝陽路等地建設約120公里的大容量公交系統。

  另據透露,年內80部公交車將開設「一卡通」系統,而地鐵13號線也要設置自動售檢票系統,以便在2008年之前,使得城市日常出行比例達到60%。

停車收費標準將提高

  記者瞭解到,根據目前城市布局,停車位供給和收費上採取措施以控制私有小汽車的出行。

  減少交通緊張地區的停車位;五環外交通設施建設將為機動車發展提供停車空間;在公共交通周邊地區,包括地鐵13號線和八通線周邊設立免費停車位。

  據瞭解,北京局部交通擁堵地區將提高停車費,費用的制定將參照上海、南京等地區標準。目前上海經營性場所按照地上、地下、路邊等位置的不同,停車收費分6個等級,收費從5元/小時到20元/小時不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